記得以前國高中的時候
老師口中總是流行一句話
"大學 是社會的縮影!"
長輩口中也會勸好好享受學生的時代
長大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現在 已經大三了
這三年真的是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但不能完全都怪在因為是大學
而是現在的社會 整個都變了!~

在我們那個年代
國小的時候
男生放學不是約去雜貨店打電動
就是去玩軌道車養蠶寶寶
女生大概就是逛文具店或是租小說
現在呢?
國小放學不是約去打網咖
就是去補一大堆的習
到學校互相比較昨晚打的寶物或跟網公(婆)交往的進度

時代變的快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變的很多

有人曾經勸我別太容易就相信人
可是我就是屬於"要過牆才知道痛的人"
那個人說這樣常常會被人背叛
但如果對每個人都有那種防禦的心態
很有可能會錯過認識一個好朋友的機會
所以 我堅持放寬心胸去認識朋友
就算被背叛了 摸摸鼻子 自認自己遇人不俗就好
下一個認識的人 說不一定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最近陳冠希事件
還是有支持者因為"長相帥"為理由而包容?!
也許是自己屬於"痴心絕對"
或是感嘆長相太差
所以總是對"因為帥"的理由感到很不以為然
就連最支持的蔡依林
也是如此!~

記得有一次看到陶子在三力主持一個節目
是那種跟明星一對一對談的那種節目
那集剛好是蔡依林
陶子問到感情的部分
蔡依林堅持對方一定要帥才能在一起
頓時 對蔡依林的支持度整整減了一半
不是因為自己沒機會而感到難過
而是對他的愛情觀感到深深的不認同而難過

愛情觀的改變
往往也會改變對事物的認知
舉的比喻:
用外表去打分數的人
在處理事情上
往往會過於比較偏激
常常會認為自己所做的是對的
別人給的建議或作為都是錯的

為什麼愛情 就一定要看外表?
沒錯! 外表 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但需要列入另一半的基本條件嗎?
可以換成"外表不可以太OVER"
這樣也比較好聽吧?!

每個人對另一半的外表應該是會有最低限度
不需要把長相看似那麼重要
以前的我 也喜歡看外表
就是要瘦瘦小小的
中間身材就是不要
但挑來挑去 最後孤單的永遠是自己
(自己長的那麼可怕 還想找完美的?)
明明合得來的異性朋友
就因為外表度不夠
而喪失更進一步認識的機會
十分可惜!~

社會變遷太快
自己的磨練跟不上進度
但不管怎麼變
堅持不會因為變遷而改變自己的價值觀
就算劈腿已經普遍接受
我還是不能認同
(因為劈腿都是偷偷來 難道會跟另一方說:
"我可以劈腿嗎?")

話說還沒正式開學就已經發生很多事情了
有感覺..~
這個學期 會是一個很刺激的學期
心情要多多去調適
心胸要在寬一點
不跟小人斤斤計較
自己做好最重要!~
加油!~ 笨蛋!~
一個不懂的現實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