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想紓發情緒了
但很怕會影響別人的投票
想說算了  放在心裡就好
但選完了 感覺還是有點奇妙
"少數服從多數"
運動家精神真的已經快要不見了!

先說好 這篇是有關於政治的臭味
如果不喜歡的帥哥美女們 看到這
就可以按上一頁或關掉視窗了!

家裡因素 是影響自己的最大原因之ㄧ
但現在有投票權的年輕人
多半的人 都是看家裡偏於哪一方而決定
想一想
我們已經長大 不再是"大人講政治 小孩在旁玩"
(不是跟大人一起討論 而是可以多聽 多參考
畢竟什麼樣的場合講什麼話 還是很重要的!)

父母都是公務人員
當然會比較偏藍
但自己是屬於"中間選民"
我要看的是政見發表 態度 以及運動家精神

哪這三屆的總統候選人來做比較好了
1.陳呂 2.連宋 3.謝蘇 4.馬蕭
8年前還是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我是支持1 因為政黨輪替
還有就是不喜歡連
雖然那時還小不懂
但連是咬著金湯匙長大的
感覺就是不會了解民間疾苦..

4年前 高三 那段日子真的很不好過
中華電信從國營事業轉變成民營
對於家裡的衝擊量很大
那時候家裡慢慢沒有什麼錢
買什麼都一直省一直省
一個禮拜老媽也才給我1百元...
(高三住學校.. 一個禮拜才1百元...)

雖然很不喜歡1 但更討厭2
如果宋是選總統 還有可能會支持2..

至於3.4
先說3的部份好了
從小 就是討厭謝
高雄市長做不到2年 就去做行政院長
等到下台 定居在台北 "專心"準備選台北市長
當初口口說愛高雄?!
個人的感覺 就是"貪大官"!

如果是綠色的人 看到這
應該會很生氣
"城市光然做不錯阿"
"愛河變漂亮了阿"
"捷運也發達了阿"
這些我都知道 都是謝的政績
城市光然很漂亮 但外國人來高雄 一定會去那邊嗎??
愛河變的很漂亮了 燈光效果可能佔一半吧?
捷運做了6年多 常常去高雄的人都知道
一下在趕工 一下停工 弊案一推 怎麼說?
做了6年多 選舉前才開放一線 比較台北市就能很明瞭

不管誰會A錢 哪個黨賄不賄錢 都無所謂
只要能把台灣進步 你要A多少錢都可以
就不相信李老頭沒吃過錢?
拜託 我們是台灣人 !

4的部份 沒住過台北 不知道他做的如何
但不管LS好不好 不管是否真的有心要去了解民間
但至少就是有態度 高三那一年
馬還來普門高中跟學生一起跑步
沒有隨扈 可以很進的距離看馬
那就是一種"親和力"

不是想說九的好話 說謝的壞話
只是看看這次的選舉
從立委選完之後到總統大選
3.4的比較 請放下自己的色彩
用"運動家精神"去做評斷
哪一個有再認真發表政見? 4
(廣告的政見發表不太算 是先抹黑 再因為對手沒有放在心上
才改為政見廣告的! 三次辯論 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哪一個一直再抹黑? 3
(綠卡問題 3的親戚除了3自己本人之外 都有綠卡
為什麼還要攻擊別人呢?
如果阿共真的打過來 有多少人會拿槍保護國土呢?
我承認自己俗辣 那時一定會帶著家人逃跑
因為線在是國際村的時代 不在是戰國
看看美國打伊拉克 越打越慘!)

在看看這次選舉得結果
綠色是42% 藍世58% 歷史最高
(大部分的人 都會說社會變了)
但在看看公投 投票率只有35%
35%裡面不是全部都是綠色的
有藍色比較不懂字 不知道是什麼 就給他投下去的
也就是說 支持綠色的人 沒有完全都有投公投
現在的社會 已經慢慢變成不是看政黨而投票 而是看候選人

常常跟我聊政治的朋友都曉得
"那是因為我討厭謝 如果換成蘇軾總統 可能就要慢慢觀察了"
綠色如果看到這 大概會很像打我
其實我不知道支持綠色的人 有沒有看到23號的自由時報
陳菊 是一個不錯的女性執政者
對人有親和力 做是也蠻認真 (要說高鐵是她做的 都不為過)
但是她在選完後 說了一句話 懹我從認同轉變成反感
"這次的結果 可以代表政績跟選舉是無關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 謝在高雄做的那麼好 結果高雄市還輸
所以他的政績 跟選總統 是不相關的
(請綠色的人 容忍我講一句話)
"我 聽 妳 再 放 臭 屁 !"
哪有選總統 不是以政績作為參考?
真的實在有夠誇張的!!

呼~ 把心裡的話打出來 實在有夠爽
跟支持綠色的人說聲對不起
但朋友之間 本來就是應該無所不談
政治這種東西 雖然敏感
有時大家一起討論 把自己的看法講出來
未嘗不是好事?! 可以互相溝通 互相學習
也許哪天也會因為別人的看法比較適合而可以改變自己的感觀
(要理性 不要太激動阿!)
也希望 也歡迎大家覺得哪裡有問題
可以糾正我 指證我!

最後聲明: 本文章只是個人的心情紓發
必非目的是影響選情!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