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3-NBA-Lakers-Xavier-Henry-CQ-PI-CH_副本

 

上季湖人再次打造出豪華陣容,結果是雷聲大雨點小,首輪就慘遭馬刺橫掃淘汰,讓球迷十分失望,今年暑假Dwight Howard、Antawn Jamison 和Metta World Peace 相繼離開,Kobe Bryant 又因左腳阿基里斯腱(Achilles tendon)斷裂而確定將繼續缺席比賽,薪資受限的情況下,局限於底新合約,進入了重建階段,許多專家紛紛預測新球季的湖人將不會太樂觀,極有可能會跌出季後賽名單。

 

補強方面,眾人焦點在於瘋狂搖擺人Nick Young,早已表態是湖人球迷的他,由於球風華麗,不禁讓人聯想Kobe Bryant 退休後的球隊一哥首選人,接著是鳳還舊巢的Jordan Farmar,讓控球後衛這個位子上有了更穩定的替補能量,防守方面又補強了2010年首輪第四順位,曾被評估為下一個Shawn Marion的Wesley Johnson。

 

不過,現在湖人還有十勝九負的五成以上勝率,我認為Xavier Henry 的貢獻值可高於這三位。

 

1

 

2009年在麥當勞全美明星隊攻下14分,登上2008 - 09高中籃球SLAM雜誌,並在與Jenks High School的比賽中,砍下24分帶領自己的學校(Putnam City High School)奪得州冠軍。大學進入Kansas,第一場比賽就砍下27分,打破Jayhawk 所保持的新生初賽得分最高紀錄,接著在和Sprint Center 比賽中拿下31分,推翻學長Paul Pierce 在大一時所創下KU的最高得分(30分)紀錄。

 

大一球季均上場27.5分鐘可貢獻13.4分4.4籃板1.5助攻,隔年決定投入2010年NBA選秀大會,在首輪第十二順位被孟菲斯灰熊挑中。

 

起步並不順暢,先是合約問題,缺席所有在夏季聯盟的比賽,錯過新人磨練和適應的機會,接著只替灰熊上場比賽38場,就因膝蓋舊傷而整季報銷,平均僅只有4.3分1籃板。

 

「真令我感到挫折的是我傷了膝蓋,這讓我在菜鳥賽季缺席了很多比賽,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但我得必須面對,讓自己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隔年被交易到黃蜂,兩年平均成績4.6分2.1籃板。

 

nba_g_lakershappy_gb1_600.jpg

 

 

以帳面上的成績來判斷,不難看出Xavier 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傳球能力不足。

 

在講求快速進攻體系的Mike D'Antoni 體系下,自然而然不會被看好,但Xavier 懂得掌握空間的流動,善於執行戰術,為人詬病的投籃命中率也有所提升,讓他在場上可以成為進攻最終執行者。

 

經歷Mike D'Antoni 十二套的先發測試,Xavier 已經是成功扮演出板凳暴徒的角色,只要球隊進攻出現問題、比分落後的情況下,Xavier 的拼勁將會是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的發號者。

 

『沒有華麗的運球,純樸的進攻節奏,卻漸漸讓大家在他身上,找到一絲絲黑曼巴的影子。』

 

Flight-No.-7-in-progress.-Andrew-D.-Bernstein-NBAE-Getty-Images.jpg

 

 

美國時間11/12剛好是Mike D'Antoni 擔任湖人總教練執教一週年,經歷9日作客紐澳良時的大敗,全體球員都繃緊神經,願用比賽勝利來還一箭之仇,作為獻給Mike D'Antoni 滿周年的慶祝禮物。

 

雖然首節就發生了連續三次失誤,但靠著替補Nick Young 和Jordan Farmar 打出了勢不可擋的攻勢,讓湖人第一節結束保有領先優勢,接著湖人在第二節打出一波22:5的高潮,以16分的差距結束上半場。

 

比賽進入第三節,湖人延續氣勢,Xavier 在三分線接獲Shawne Williams 傳球後,一記假投晃開了防守者,接著直搗黃龍切入禁區,在大學前隊友Jeff Withey 頭上狠狠暴扣,震嗨全場,湖人接下來完全掌控了比賽,讓鵜鶘失去招架之力,最終大勝21分。

 

隨後在陸陸續續比賽中,都可以清楚看見這批紫色新生軍對於比賽勝利的渴望。

 

8TfFCLO.jpg

 

 

 

最近氣勢正旺的拓荒者,在美國時間十二月六號作客洛杉磯,打算虐殺沒有Kobe Bryant 坐鎮指揮的紫金軍團,前三節結束,就已經取得20分的領先優勢,似乎勝負早已定局,準備進入所謂的垃圾時間。

 

但Xavier Henry 重頭到尾都沒有打算放棄,只要他能站在球場上,每一秒鐘都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尤其是在第四節開場時的那一記快攻暴扣,讓球隊整體都甦醒過來,立即打出一波24:5的攻勢,可惜的是Wesley Matthews 關鍵的三分跳投,幫助拓荒者驚險地拿下勝利,終止對戰七連敗。

 

Xavier 上場29分鐘就貢獻27分5籃板,其中有11分是在第四節所得到的。

 

1314wallpaper_henry

 

前三個球季均14.4分鐘可貢獻4.5分1.8籃板0.5助攻,如今在湖人打了19場比賽,上場時間提升到19.2分鐘,平均有8.9得分2.5籃板0.8助攻的表現,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從28.9%躍升到45.2%,顯然有明顯進步。

 

「當自由市場的大門開啟時,我很努力練習,希望可以被其他球隊看見,將來也會努力表現回饋報答給願意簽下我的球隊。」

 

曾備受期待,經歷三年的低潮,Xavier Henry 變得更懂得把握表現機會。

 

「當我和湖人達成協議以後,我真的感到很興奮,因為這是一支你無法拒絕的強隊,球隊的歷史、球隊的教練和球隊擁有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Kobe Bryant,我期待自己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從他身上學點東西。 」

 

XavierHenry_Dunk_Nov13-process.jpg

 

 

『也許你只想知道Kobe Bryant 什麼時候可以回到球場,

但你不能不開始關注這名年僅22歲的年輕小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