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z.ru_f_172383

 

上映日期:2013/12/24 

出  品  國:USA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導演:Ben Stiller

演員: 

雪柔(Cheryl Melhoff) - Kristen Wiig  飾演
華特米堤(Walter Mitty) - Ben Stiller  飾演
泰德亨卓斯(Ted Hendricks) - Adam Scott  飾演

08.jpg

 

 

網路科技時代進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你可以用來和很久沒聯絡的同學再續友誼,也可以做為認識新朋友的另一種途徑,眾多方式取決於使用者的動機。

 

滑鼠排回在『眨眼』的功能鍵上,遲遲不敢按下左鍵,許許多多的疑慮,牽綁住身體,動搖著身心,最後他選擇了鼓起勇氣,按下滑鼠左鍵。

 

這樣的開頭,其實就已經先輕淡描寫出整部電影的劇情,更把主角的個性說明得清清楚楚。

 

我很喜歡。

 

05.jpg

 

這是一部思想成熟的電影,或許如果沒經歷過一些人生的高低起伏,可能沒辦法深層體會這部電影的精髓。

 

有些看過電影的觀眾,無法理解為何Walter Mitty (Ben Stiller 飾)要堅持自行尋找25號底片,而不是當下立即和上司報告底片沒有在信件夾裡,或是讓公司改用其他照片代替封面。

 

面臨公司即將被合併,在新的管理階層面前,Walter Mitty 希望藉由表現出無人取代的專業表面,避開被人事通知的淘汰命運,保有原本的工作飯碗。

 

和客戶維持十六年的合作關係,Walter Mitty 展現出的不是現實的商業利益,而是如夥伴的珍貴情誼,他認為完成夥伴所託付的事,是他人生最大的重心之一,明明知道尋找過程可能繁雜瑣碎,但他還是選擇嘗試。

 

執行這動機,其實是有原因的。

 

04.jpg

 

無法執行『眨眼』的功能,是因為個人資料敘述不夠完整,當Walter Mitty 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尋求協助時,發現在『有做過什麼事情是值得被提起』的個人敘述項目中,他無法擁有屬於自己的最佳答案。

 

或許是太過平凡、沒有自信,導致讓他遇到問題時,容易跳脫自我,享受『如果』的幻想糾葛,填滿空虛來達到自我滿足,等到回到現實世界以後,發現雙腳依舊在原地,沒有前進。

 

這是悲哀?還是無奈?

 

02.jpg

 

『凡事起頭難。』

 

踏上尋找25號底片的旅程,剛開始也會有所動搖。

 

『望著窗口外走路搖擺的直升機駕駛,保守心態讓他無法信任可以在暴風雨中平安度過。』心儀的女生彈起吉他,演奏歌曲Space Odity。

 

 

 

這是一種鼓勵、一種激勵,不僅是為了她,更也為了自己。

 

『飛奔離開酒吧,在直升機起飛的那一刻跳躍,成功踏上當初所選擇的旅程。』

 

我好感動。

 

07.jpg

 

看似不切實際的幻想,這時候擺脫一般的刻板印象,讓旁人開始理解:『其實有時可以透過白日夢,來增強自己對事情的信念。』

 

就好比以前獨自在籃球場練球的時候,總是會幻想比賽剩下進入倒數階段,可以獲得隊友傳球後立即出手,把球投進籃框,迎接英雄式的勝利慶祝。雖然後來並沒有在真正的比賽時實現過,但至少在某次和學長的練習賽中,幸運的有機會體驗到這樣類似的夢想情境。

 

原來,夢想不是不會實現,而是要保持準備好的心態,迎接得來不易的發揮機會。

 

03

 

劇情:9 演技:10 節奏:8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10 

= 整體分數:9.4

 

故事改編自1939年經典短篇小說,是Ben Stiller 第四次自導自演的作品,人物角色雖然依舊屬於憨厚、老實和內斂的類型,但在《白日夢冒險王》卻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和幽默,讓看似苦悶的劇情類型的電影,變得格外生動。

 

「你什麼時候要拍?」等待已久的拍攝目標終於出現的時候,攝影師卻遲遲沒有按下快門。

 

「有時候我不會拍,想全心全意的去享受這最快樂的時刻。」這句話也充分回應了做白日夢的真諦。

 

故事結尾,Walter Mitty 到底有沒有找到25號底片,就要請在電影上映後,自行去找尋解答,但25號底片所拍攝的照片,卻值得您一看!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