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國時間2月7號)是Steve Nash 的40歲生日,隨著球隊作客費城的比賽中,Steve Nash 成為繼John Stockton 和Kareem Abdul-Jabba r之後,NBA歷史上第三名在40歲生日當天,以先發的身份出場的球員。

40歲!?

就在開季時,因傷困擾而無法為球隊為球隊貢獻他的天賦。

「或許我可能又要整季報銷了,甚至是考慮退休。」

繼去年暑假期間四位球星退休以後,這句話再傳進六、七年級的球迷耳中,不知是否還能承受助『青春』逐漸流失的打擊。

「不管能不能進季後賽,就先讓我們贏下這場比賽再說吧。」

 

 

第三節,面對年輕力壯的昔日榜眼Evan Turner,Steve Nash 的crossover似乎不受影響,運球依舊流暢,甩開這28歲的小伙子,用那招牌的完美上籃畫下這次進攻的End。

看看在板凳席穿著西裝的Nick Young,表情是多麼驚訝?!

 

 

當然,少不了那精美的傳球藝術。

在組織類型的控球後衛來說,Steve Nash 的進攻能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但無可挑剔的地方就在於進攻和助功的一念之間,Steve Nash 總是能拿捏的很恰當,這也是許多球迷之所以會熱愛他的主要原因。



 

賽後Steve Nash 坦承他還在尋找自己的節奏和狀態。

但在這場比賽,Steve Nash 上場28分鐘,為球隊貢獻了19分5助攻4籃板。

在過去過去二十九年,能在40歲的高齡之下,單場還能至少有19分5助攻4籃板這數據表現,除了Steve Nash 之外,僅只有三位球員,分別為Michael Jordan、John Stockton 和Karl Malone。

消息來源


 

76人新秀Michael Carter-Will 說:「Steve Nash 是一個偉大的球員,在他身上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這比賽結果是令人很滿意的,,表現出一個該有的團隊精神。」難得有超過20分鐘的上場時間,Chris Kaman 很興奮的說。「Steve Nash 表現出驚人的高效率,更令人難以置信得是這是一位40歲還能做到的事,我很慶幸球隊能有他在。」Chris Kaman 這場上場25分鐘,攻下板凳最高的17分,另抓下8顆籃板,和Ryan Kelly 為球隊最高的籃板數。


 

許多人沒辦法理解,為何Steve Nash 會選擇體系相差極大的洛杉磯湖人隊,但做一名出色的組織型控球後衛,就是可以將不同風貌的菜色,做出一道令人滿意的菜餚。

『不是強迫環境要適應你,而是你要去適應環境。』

這場比賽,Steve Nash 向所有球迷證明,他依舊還是有生存在這NBA的實力,更讓支持的粉絲,再次享受控球後衛的價值藝術。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