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我們防守已經到位了,但他們還是能把球投進籃框,這種高難度的投籃動作,我們只能拍手鼓掌。」Game 3賽後訪問,此役表現28分8籃板的LeBron James說。

 

「但我們不認為這是因為今天的籃網手感過於發燙,所以並沒有下一場就不會如此幸運的想法,如果我們的防守不能再積極些,籃網絕對還有實力可以再投進15記三分彈。」

 

六成的三分球命中率,布魯克林籃網轟進15記三分球,以104比90擊退熱火季後賽十連勝的氣勢,拿下這個系列的首勝。

 

3.jpg

 

籃網總教練Jason Kidd 透露要阻止LeBron James 在進攻端的威脅性,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遠離油漆區,豪賭外線命中率。

 

「我想防守LeBron James !」Paul Pierce 在Game 2的時候,主動向Jason Kidd 要求讓他去負責這項艱難的防守任務。

 

「我認為我是在這個隊伍裡防守他最多次數的人,比起其它隊友更能了解他一些習慣,所以我想試圖扮演好這個關鍵防守的角色,做個好榜樣。」

 

兩人交鋒六十二次,Paul Pierce 確實有立場說這種話。

 

2.jpg

 

「給隊友自信,是我在更衣室的工作,告訴他們我們是可以擊敗這支隊伍的。」Paul Pierce 接著說,「如果你想登上那攀登的高山,就必須要表現出渴望擁有的積極心態。」

 

當然在這種高張力的季後賽期間,賽前互噴垃圾話是很常見的事,LeBron James 自然也不會錯過,「光說不做是贏不了比賽的,你必須親自走上球場贏下比賽,沒有什麼需要害怕的理由,因為這就只是籃球比賽而已。」

 

LeBron James 繼續回應,「我們都是成熟的男人,邁阿密熱火並不是一支只會說話而不做事的球隊,我們自己也並不想成為那樣的球隊,只要我們能繼續打出正確的方式,就能給予自己一個贏球的機會」。

 

 

Game 4證明了LeBron James 所說的話,不論球隊陷入什麼樣的低潮,他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做出對的決定。

 

首節就攻下12分,半場結束得分數來到25分,第三節再灌進15分,最終全場狂飆49分,外加6顆籃板和3次助攻,追平了在2009年東區冠軍賽騎士對魔術時,所締造的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記錄。

 

「我知道這一場必須要贏。」LeBron James 賽後表示贏球歸功於隊友能互相幫助,「我們懂得如何去分享球,所以就算開啟進攻模式,也能保持腦袋清醒。」

 

 

 

好不容易在油漆區獲得接球得進攻機會,想不到運球接著轉身後,卻是面臨兩人包夾,毫不猶豫地把球傳給外線的Mario Chalmers,再經由倒傳給埋伏底線許久的Chris Bosh,投進了關鍵的三分彈,也部分澆熄了主場氣勢。

 

時間剩下最後的五十秒,Joe Johnson 依舊堅持打算靠著賴犯規的進攻模式讓LeBron James 犯滿離場,但他用了技巧去去避開不必要的碰撞,減少裁判響哨的機率,反而造成Joe Johnson 心煩過急的進攻節奏,讓籃網無法再追近比分差距,最終熱火以102比96取得該系列的聽牌優勢。

 

且整場面對Paul Pierce 防守,LeBron James 總攻下18分,可說是也贏了面子。

 

1.jpg

 

「這是我第一次贏球後,還感到有些失望。」針對沒能突破生涯在季後賽最高的得分記綠,LeBron James 似乎有些在意。

 

「我想如果得分能突破五十,那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他笑著說。「但這些都無法改變我們搶下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但這些都無法改變我們搶下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或許依舊很多球迷都在期待能阻止熱火三連霸,但不可否認的是LeBron James 的成熟打球心態,實在令人敬佩。

 

4.jpg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