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洛杉磯湖人隊輸了。

 

是的,又輸了,而且是開季五連敗。

 

看到一位傷癒歸隊的36歲沙場老將在場上飛撲救球的賣命英姿,結果卻是輸了這場可以贏的球賽,令許多球迷感到相當失落。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是新上任的總教練Byron Scott 體系出了問題,還是新加入的隊友還無法適應洛杉磯湖人隊的節奏?

 

或者,這就是現階段球隊的實力?

 

這些都只是刻意在新化學效應之下找尋問題點。

 

先來看看這場的Highlight:

 

上個球季跌破許多專家眼鏡的鳳凰城太陽隊,今天再次展現出成功的無私球風。

 

相較之下,湖人的進攻手段就少許很多,尤其是『導傳』這一環。

 

像是Eric Bledsoe (這次)組織進攻的方式,就十分適合套用在Kobe Bryant 身上。

※(影片請點這次)

 

就算隊友在空檔中投不進,但至少展現出團隊精神,這才是籃球比賽的真正意義。

 

但Kobe 本身就是一場秀,是一種強烈求勝慾望的代表。

  

領導者的風範,象徵著黑曼巴的價值精神。

 

可惜,贏球奪冠不單只能靠Show。

 

身為名領袖,不單需要證明出自己的實力,還要懂的如何去凝聚出整支球隊的向心力。

 

黨我們在球場上,如果多次處於空檔卻無能獲得球權時,不論隊友實力再強,最後也會對於這團體的『忠誠』逐漸減少。

 

「贏球不是只靠一個人。」同日稍早公牛贏魔術後Pau Gasol 表示。

 

3

 

譴責Kobe Bryant 這場的進攻方式太過於個人當然是很不公平的,畢竟他那精美的球技,使得在關鍵時刻可以勇於跳出來接管比賽戰局,心理層面所承受的壓力,絕非是他人可以想像。

 

唯一挑剔的是兩次快攻的處理,並非為領導者該有的作為。

 

第三節五分十八秒,Jordan Hill 賞了Eric Bledsoe 一記漂亮的火鍋以後,Kobe Bryant 面對兩個人防守包夾,卻忽略了剛傳球給他的Wesley Johnson,堅持自己上的結果,就是無法放進兩分。

1.jpg

 

第四節開場不到一分鐘,撿到防守籃板的Kobe Bryant 立即運球跑快攻,面對矮小的Isaiah Thomas,自然而然不肯放過這麼容易單吃的好機會,硬是上籃拿下兩分。

 1_副本.jpg

這快攻看起來是好球,但多次反偷跑的Isaiah Thomas,趁著後場防守人不足的情況下,立即回敬了一顆三分彈,把領先分數再擴大,狠狠賞了湖人防守一巴掌。

 

假如Kobe Bryant 是做球給Wayne Ellington Alley-oop,相信可以增加比賽的精彩度,更也能多一分心思去預防Isaiah Thomas 多次偷跑闖空門的機會。

 

4

 

這兩個play似乎透露出新教練新陣容的湖人,還有一段不小的磨合期要走,要如何去縮短時間,這都是教練團和當家看板球星所需要深思的難題。

 

林書豪這場比賽的高光

  

 

盡全力得分的Kobe Bryant

 

 

 

而我個人現在懷念的是,那兩年前連續三場傳球助攻達到雙位數的球星。



 5

 

相關閱讀:【開箱】 Lakers 主場 - Kobe Bryant 24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