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過了幾天,心情還是和Tracy McGrady 在馬刺沒能奪冠那時一樣低落。

 

Golden State Warriors 近年來用快速投籃來增快進攻節奏的球風,和過往認知與戰術上,有很大的衝突點,備受爭議之下,許多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來做批判。73勝例行賽戰績和Draymond Green 個人買犯技(ㄊ一)巧(ㄉㄢˋ)這兩部分,逐漸被放大檢視。

 

但每一位勇士球員,卻始終沒有主動性的過大偏激高調言論,因為他們認為最好的證明,就是拿下2016年總冠軍。

 

「例行賽73賽,還不只是亞軍?」

Klay Thompson 這沒拿到總冠軍就是失敗的言論,重視是希望隊友不要因例行賽取得73賽,而忘了二連霸的最終目的。

 

反觀許多人因擊敗灰熊取得73勝的那場裁判尺度,開始『仇恨』金州勇士。

 

是的,我用的就是『仇恨』這激烈的文字。

 

打破例行賽最高勝場後,貴古賤今論就開始滔滔洶湧,完全沒有任何一名勇士球員是主動公開比較來引起戰論。

 

到了和雷霆的西區分區冠軍賽,Draymond Green 一計籃下進攻時想博取犯規的過(ㄊ一)大(ㄉㄢˋ)動作,聯盟沒處分禁賽的結果,引起更多人『仇恨』,講的好像勇士得到聯盟的特殊愛戴。


Draymond Green Kicks Steven Adams in the Groin | Warriors vs Thunder | Game 3 | 2016 NBA Playoffs

 

這個Play讓勇士被許多人定為反派。

 

似乎忘了2012年雷霆殺進總冠軍的歷程,是多少人如何把『黑哨』和『金身』徹底地發揚光大。

 

我不是想替拿過去來替勇士辯解,而是感嘆這些批評聲浪,幾乎並沒有所謂的平等立場,好像戰績太好就該被過度放大檢視、評論。

 

我自2001年開始看NBA,『裁判尺度』和『聯盟操作』是我始終不談的禁忌話題,因為看賽事如果會去想這些破壞性的元素,那就不是運動的本質。

 

但是今年Finals中的Game 5和Game 6,我卻不得不因這些破壞性的元素,漸漸澆熄對NBA的熱愛。

 

假如聯盟真心有在偏袒勇士,那根本不會在Game 4比賽後兩天,才判定Draymond Green 需要被禁賽,Game 6也不會有過多的主場優勢。

 


Draymond Green Elbows LeBron James IN THE NUTS - Game 4

 


GameTime: Stephen Curry Fouls Out - Warriors vs Cavaliers G6 - Jun 16, 2016 - 2016 NBA Finals

 

如果說Draymond Green 對Steven Adams 那次犯(ㄊ一)規(ㄉㄢˋ)是有違反運動家精神該判禁賽一場,很多人諷刺以後打球可以這樣犯(ㄊ一)規(ㄉㄢˋ),但我不懂為何LeBron James 主動要去跨別人的舉動,結果最後會是判Draymond Green 惡意犯規, LeBron James 僅只有技術犯規?那是不是我也可以說以後打球遇到對手坐躺在地上,就可以這樣主動去橫跨別人?

 

這不演變成打群架才怪!

補充:Draymond Green 對Steven Adams 那次犯(ㄊ一)規(ㄉㄢˋ)雖然結果沒有被判禁賽一場,但下一場比賽雷霆是有取得勝利。

 

Game 7整體比賽節奏比起前兩場,算是兩隊較公平的競爭,但少了禁區主將Andrew Bogut,加上戰局被扳平的低迷氣勢,勇士主場並沒有額外獲得主場優勢,MVP的光環更也沒能閃耀光輝,甚至看到Adam Silver 親自頒發FMVP,很難不去聯想到最排斥穿短袖球衣的LeBron James,為什麼在總冠軍最後一比場會選擇穿上客場短袖?

 


Lebron james holds up the NBA Finals & Finals MVP trophies!

 


LeBron James, The 2012 NBA Finals MVP - Trophy Presentation!
(相較之下2012時依舊是以命名人Bill Russell來頒獎.)

 

把這些細微小舉動拿出來講,或許可以說我對LBJ有偏見,但我就是沒辦法苟同因為個人能力強,就可以過多干涉球隊高層,甚至是有較多的權力去選擇教練或隊友;還有在母球隊開心刷數據,然後在公開場合一直批評母球隊戰績爛,要求被交易的心態,結局卻會是拿下總冠軍?!

 

反觀球隊親自培養出的球星,和球員之間那重視的團隊精神,如今卻變成了無惡不赦的大壞蛋!?

 

好吧,看到騎士搶下總冠軍,唯一還能開心的是看到Kyrie Irving 在這系列中表現能如此精采,還有邁向36歲前Richard Jefferson 所展現出來的老將價值。


Kyrie Irving Finals Mix 2016-Trophies

 

記者直擊失落的Curry:低聲向Green道歉,偶遇詹皇無心交流 ←值得觀看

 

 

 

11.JPG

 

 

  運動視界 / 巴 哈 / 樂 多 / 愛評網 / 痞客邦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