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改後)IMG_2862.JPG

 

還沒九點,提前十五分鐘前到,望眼四周已經有幾名大哥大姐正準備排隊,

當載著大型木製飯桶的腳踏車一出現,眾人紛紛排隊,眼前目標一致。

 

不用過度太擔心會買不到吃不到。

因為雖然是限量,但老闆有事先說明如果現場人數眾多,會限購一人兩碗。

貼心的規定,讓這『低調』的美食可以分享給更多人。

 

這是我第一次到金門,也是這輩子首次到外島遊玩,

感謝高雄錠嵂保險經紀人郭處經理的招待,才讓我有機會親眼看見金門的美麗,以及享受金門特有的美食。

尤其是這『黑人手作油飯』,使那喜歡分享美好事物的熱情,再次沸騰起來.

 

(修改後)IMG_2859.JPG

 

出遊前很少會作事前功課,大概就是找兩三個想去的點作重點式的行程安排,剩下的時間就是幾乎是隨興到處走走。

 

這次金門之旅,想說是同事陪伴出遊,就是直接『跟隨」就對了,沒有什麼個人特別想法。

 

一下飛機打卡表示我人在金門的時候,好朋友看到動態後,丟了黑人手作油飯_童年的好味道粉絲團的訊息給我,說是她朋友開的,

想說既然是朋友的朋友,也就是算我的朋友,找個時間特定去光顧一下好了。

 

看了粉絲團內容才知道原來黑人手作油飯一天只出現兩次,且好多人都在追蹤都在詢問每天的出現時間地點,

於是隔天特定早起(通常我出遊都還是習慣睡到自然醒),放棄飯店的早餐廣東粥,直接脫隊,和一位同事兩人雙載衝到預計九點會出現的地點-蚵嗲之家門口(這家蚵嗲也好吃!)。

 

(修改後)IMG_2863.JPG

 

但其實,我不愛吃油飯。

甚至可以說,我很討厭油飯!

一天的活力來源早餐,是我最重視的時刻,此時要選擇吃油飯,真是要我的命...

 

回想起當初結婚辦喜宴是父母決定選擇流水席的時候,我只有堅持要求不要有米糕油飯,其餘什麼菜色都不干涉。

 

因為我很討厭吃流水席外帶然後又隔夜再加熱的東西,又尤其是米糕油飯!!

 

(修改後)IMG_2860.JPG

 

為了『朋友相挺」的光顧,我只買了一碗,想說當場吃一口,剩下的分給其他同事吃。

 

這樣有沒有一舉數得,很聰明?!

 

結果就在內心戲一直讚嘆自己實在是很聰明的同時,.

我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整碗就被我一個人獨自吃光了...

 

(修改後)IMG_2861.JPG

 

不油膩又不失油飯單純的香氣,

油米飯粒是粒粒鮮明又飽滿,但Q軟彈口不生硬,

吃完一整碗更不會覺得鹹到口渴想喝飲料解膩,或是肚子漲氣不舒服等負面身體情況,

且食材新鮮,吃起來不會只有油飯單一的口感,

每一匙入口,都好像是多人團隊一同跳芭蕾的默契美感,不知不覺嘴巴會一直說:「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當天晚上我陪同主管品姐和她當地金門的親戚享用晚餐,

特定敘述早上有吃到驚訝美食-黑人手作油飯,

「什麼?!你排隊有吃到唷!?你真的是內行人咧!我們夫妻倆說要吃好久了,但每次去就已經賣完了,都沒吃到...」

 

(修改後)IMG_2864.JPG

 

黑人手作油飯大約是2020年十二月才開賣,目前幾乎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外地人作事前功課,也不曉得會知道有這隱藏美食。

 

所以,吃完跟同事分享說,我吃到了一個未來會是金門十大必吃之一的美食,

這次錯過,下次可能再來金門要吃,就要排隊排很久了!

 

或許努力的過程,不會有多少人發現,

但是只要堅持夢想,做認為是對的事,

努力持續,終究會有達成目標的那天!

 

這是黑人手作油飯所帶給我的另一種啟發。

 

 

11.JPG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