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早在前幾個月逛adidas outlet時,發現這件球衣特價八百多,果斷立即入手,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好好寫篇分享開箱文,順便簡單介紹一下這位球星。

 

結果不小心一拖就是到現在,錯過了許多良好發文時機。

 

距離上場比賽剩下不到24小時的時間,告訴自己,說什麼也要給它擠出來。

 

正面

P1150507.JPG

 

P1150491.JPG

 

P1150501.JPG

 

P1150492.JPG

 

P1150490.JPG

 

 

反面

P1150505.JPG

 

P1150486.JPG

 

P1150488.JPG

 

這件對我來說,意義格外重大!

 

曾經喜歡著穿『黃色8號』的球員,自從改了其他號碼之後,打法和風格也有所轉變,無法繼續著迷。

 

之後這『黃色8號』,在心目中就頂替那位球員的影子。

 

72.jpg

 

他也並不是沒有成為球隊一哥的機會。

 

令人回味無窮的老八傳奇,大夥多半先想到的是大鬍子Baron Davis,要不就是火爆浪子Stephen Jackson 和Matt Barnes,可能再硬扯一下灌籃高手Jason Richardson,鮮少去在乎這名當時只是二年級生的毛頭小子。

 

球隊決定進入重建期之後,獲得最佳進步獎的Monta Ellis 終於有機會成為球隊的核心球員,可惜年輕小伙子不知收斂,趁休兵期間騎乘重機時不小心受傷,必須休養三個月才能出賽,引起高層極大不滿。

 

時常受傷,不穩定出賽、態度傲慢...等負面情緒,讓高層漸漸失去了耐性,09選秀大會上,挑選了打法較注重團隊,組織能力較穩定的Stephen Curry,Ellis 的球隊一哥地位開始動搖,出現許許多多的交易傳聞,最終在2012年的三月中旬確定被交易到密爾瓦基公鹿隊。

 

77.jpg

 

與身上流著相同進攻類型血液的Brandon Jennings,很多人都不看好這對後場搭配,想不到這次交易,對於Ellis 的衝擊不小,反而心理層面轉變為成熟,更懂得如何掌握出手和傳球的時機,創造了可怕的東區後場雙俠。

 

現實的是,球隊陣容沒辦法在季後賽走得更長遠,年輕人始終也會對於薪資和在球隊的地位看得比較重,Ellis 合約到期之後就決定進入自由市場,以三年30M的合約的價碼加入達拉斯小牛隊。


1

 

今年西區的補強,多半著重於Dwight Howard 加盟的休士頓火箭隊身上,Monta Ellis 加入同區分組達拉斯小牛的消息,並沒有獲得太多曝光版面,或許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對於小牛的補球重點是禁區,不是擁擠的後場,所以很多人認為Ellis 可能會跟上一季的O.J. Mayo 情況相似,不是球隊未來可以依賴的重心。

 

但對於Ellis 來說,整體表現遠優於O.J. Mayo,心理層面逐漸成熟,在季後賽球隊邁向挑戰總冠軍之路時,更懂得如何去珍惜支援性足夠的隊友,證明出成為超級巨星的最好機會。

 

03

 

『黃8』在我心目中,並不只是華麗球風,而是更懂得如何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適時跳出來接管比賽;利用個人打球的優勢,去為隊友創造更多得分機會,呈現出完美的籃球團體精神。

 

相信Monta Ellis,必定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