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22.jpg

 

21.jpg

 

【森林戰士】HD高畫質中文預告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Blue Sky Studios
發  行  商:福斯

上映日期:2013/5/31

 03.jpg

 

《森林戰士》大概會是繼今年四月四號上映的《古魯家族》後,再次推薦的一部動畫片。雖然沒有《古魯家族》來的幽默風趣,但華麗的戰鬥場面,詮釋了當今科技進步的結果,可說是動畫版的《魔戒》一點也不為過。談到動畫類型的戰鬥畫面,許多人會習慣與知名大作《阿凡達》做些比較,但我認為《阿凡達》戰鬥細節是著重於寫實感,讓人彷彿有種自己身處在當下環境的感覺,而《森林戰士》偏向於耳熟能詳的寓言故事的風格,透過畫面帶給觀眾在心靈上有正面性的啟發。

 

這些啟發,不見得是可以透過口頭上的宣導而取得,所以很希望不要刻意把動畫片侷限於只適合小孩子或是闔家觀賞的電影種類,而是所有年齡層都可以該個時間去體驗一下這寓言故事所帶來的啟發。

 

06.jpg

 

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來說,要父母親去解釋孝道的重要,可能會比較困難些,所以寓言故事的出現,是可以透過一些故事情節,讓小朋友主動去領悟奧妙所在。

 

《森林戰士》不比《古魯家族》的家庭背景一樣完整,單方面父女之間的關係變化,也呈現出另一種當今社會許多單親家庭,由於大人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子生活可以過跟一般小孩相同,所以往往把重心放在事業,而忽略了親子關係的互動,一旦小孩對於家庭感到有缺陷的心態,容易造成難以彌補的傷疤。

 05.jpg

 

團隊精神在《森林戰士》占有很重要的元素,先是透過普遍年輕人常有的個人主義,盲目衝動行事容易犯下大錯,卻還不知這樣的行為已危害了團體紀律,自己為撇開團體關係後事情就能獲得解決,但是『集眾葉,成一樹。』的信念,讓彼此團結的心可以緊繫在一起,最後如何去完成任務的整段過程,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要架構。

 

02.jpg

 

劇情走向就如一般的冒險故事,總是會有較嚴肅與輕鬆的角色出現,而往往負責輕鬆幽默的配角,影響了整部電影的行銷方式,例如《花木蘭》的木鬚龍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在負責構思角色的過程中,蛞蝓『摩布』跟蝸牛『咕嚕布』是由萬能大學畢業的台灣人所創造的,幽默風趣的風格,使整個故事變得額外生動。

 

而中文發音是請「浩角翔起」來做配音,也算是蠻令人期待。

 

07.jpg

 

會吸引觀看的原因,不是取決於製作團隊,而是依舊看過預告片才有所決定,雖然製作這部動畫電影的藍天團隊,有《冰原歷險記》大作做為指標,但撇開這豐富的經歷來說,《森林戰士》確實可說是近幾年動畫片類別裡,精緻度與細膩度都讓我蠻嘆為觀止的作品,尤其是有一段劇情是乘坐在鹿頭上,那種視野與搖晃程度,透過3D效果成功讓我有身處在其中的現實感覺,相信如果是喜愛看3D效果的影迷,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經典好戲。

 

劇情:8 節奏:7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6 = 整體分數:7.75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