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當Tracy McGrady 在去年九月發佈即將到中國打球的消息時,我以為今年的5/24,只能透過影片來能抒發心中的懷念,想不到馬刺在季後賽前給張球季結束的合約,不但打破了『麥一輪』的酸語,甚至還讓有機會McGrady 嘗到總冠軍的機會,對於T-mac迷來說,2012 - 13球季可說是如洗三溫暖的起伏心情,這也是我們懂得如何去珍惜心中所仰慕的球員,還在NBA場上打球的寶貴歲月。

 

每當一聊到Tracy McGrady,大家總是提起04年十二月時在火箭主場面對馬刺時的最後35秒鐘,靠著T-mac 一個人獨拿了13分,幫助球隊在落後八分的情況下逆轉了戰局,不過那球季還有一幕令我永生難忘的畫面,就是季後賽第一輪在達拉斯球場上,那石破天驚一扣。

 

 

18.png

 

想不到是隔八年,會讓我在看完東區冠軍戰的第二場後,勾起當時後對這一扣的熱血激情。

 

 

19.png

 

面對生化人LeBron James 一對一盯人防守的Paul George,Crossover運球切入,就算眼前面對的是火鍋店老闆鳥人Chris Andersen,也毫不猶豫的把手中該死的球,狠狠地塞進籃框裡。

 

22

 

大大提升了溜馬全隊士氣,首戰被逆轉的不愉快情緒,Paul George 這時候也充分發洩出來。

 

(設計對白)Paul George:「擋了一時,卻不能擋一輩子,這一場的勝利,我要定了!!」

 

21

 

雖然整體飛扣過程,不像於Tracy McGrady 正飛於七呎六Shawn Bradley,但Paul George 先是花些體力甩過LeBron James,再來面對機動性與防守能力明顯優於Shawn Bradley 的Chris Andersen,以稍微側飛的方是用力爆扣,精彩度真的也是十分足夠,也讓今年東區冠軍賽帶來更多話題與高張力的籃球激情。

 

17.jpg

 

球隊高層沒有想過這位三年級如今會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懂得把握機會證明出自己的身價,不但彌補Danny Granger 無法上場所需要的火力,更讓球隊添加了防守元素。

 

不需要為Paul George 貼上某某球員的傳承標籤,因為他已經有足以成為明星球員的架式,我們應該要期待的是他往後表現,而不是無謂的區分或比較。

 

最後,讓我們再次回味在這高肢體碰撞且防守強度較堅硬的東區冠軍賽,難得出現的精彩一灌。

 

pgHOF_medium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