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17e58599b35c99bff27036f6241f.jpg

 

ThePlacebeyongThePinesPoster_1368697035.jpg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Electric City Entertainment, Hunting Lane Film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 德瑞克奇安佛蘭斯 (Derek Cianfrance)
編劇: 德瑞克奇安佛蘭斯 (Derek Cianfrance)

演員:Luke - 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飾演

04.jpg

 

Avery Cross - 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   飾演

03.jpg

 

Romina - (伊娃曼德絲 Eva Mendes)   飾演 

05.jpg

 

Jennifer - 羅絲布萊恩 (Rose Byrne)   飾演

1

 

Jason - 丹尼爾迪漢 (Dane DeHaan)   飾演

06.jpg

 

AJ - Emory Cohen   飾演

07.jpg 

 

Deluca - 雷李歐塔 (Ray Liotta)   飾演

1  

 

Robin Van Der Zee - 班曼德森 Ben Mendelsohn)   飾演 

1

 

 

 

 

出生有如張白紙,環境造就了色彩原料,如何去渲染出一張美麗的圖畫,唯有靠著自己的雙手,才有繪圖出整張幅畫的權利。

 

或許一開始只有十二個顏色的水彩盒,但不需要去忌妒擁有七十二隻彩色筆的別人,因為水彩可以自由調色,使得更容易發現別人並無能擁有的獨特顏料色彩,打造出專屬的個人風格,豐富人生。

 

 

10.jpg

 

一開始看到電影翻譯名稱含有車神兩個字,還以為會是一部具高難度的動作性劇情電影,看了一下預告,逐漸感覺大概會與期望有所落差。

 

果然電影結束,差一點簡昏倒在戲院。對於我這種頭腦簡單,只喜歡看不需要經過太多思考的電影劇情的人來說,《末路車神》的『藝術性質』真的實在是太高了。

 

起先會決定觀看這部電影的主要目的,只是單純想欣賞在《風雲男人幫》扮演帥哥情人Sgt. Jerry Wooters 的Ryan Gosling,開頭先是帥氣地揮動蝴蝶刀,然後慢慢走向展覽棚,躍上越野機車,騎進一顆大鐵球籠圈裡迅速快竄﹔在森林裡展現特技以及預告片的重點橋段 -搶銀行後的逃脫飄速,都還算可以體驗到蠻高難度的極速快感。

 

可惜,整部劇情似乎區為三部分,Ryan Gosling 的英姿只占了三分之一,剩下的故事情節,我不太認為可以跟片名有多大的相關,好在每一位演員都還算有精彩的專業演技,不至於過度無聊而大打瞌睡。

 

 

12.jpg

 

對於劇情編排,是比較希望Luke可以再逃亡久一點,而不是這麼早就離開故事。雖然是為了銜接雙方各自小孩的後續發展,但我覺得員警Avery Cross因逃避現實而無法面對真實自我,導致影響了AJ往後的心靈成長與發展,使得原本看似既簡單又正常的家庭,變得過於複雜化,也讓整個故事的軸心逐漸轉變,徹底喪失了越野機車可提升劇情變得更有高張力的優勢。

 

夫親關係、親子溝通、同事之間的鬥爭、職場上的黑暗面...等複雜議題,一一浮上檯面,感覺同時間有好幾個故事湧入腦中,思考邏輯有些跟不上電影撥放速度。

 

或許是我自己的個人問題。但也因看了《末路車神》,更能體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了解與懂得如何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親情。

 

 

14.jpg

 

『有完整的父母親,不見得就可以算是一個完整的家庭;少了一位疼愛你的長輩,不一定所獲的愛會比別人少。』不論大人的教育方式是如何,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過了叛逆期沒多久,開始學會告訴自己:「雖然不能選擇怎樣的父母,但我可以決定如何過怎樣的人生。」

 

每逢在人生十字路口中準備做抉擇的時後,家庭因素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考慮條件之一,有時會給予建議,有時會阻止過於衝動的舉動,但不論最後做什麼決定,結果好與壞,都將會只有自己一個人承擔。

 

喜悅可以分享,悲傷卻只能強吞。

 

 

01.jpg

 

 "If you ride like lightning, you're gonna crash like thunder."

當你騎車快如閃電,墮地的那煞就會響如雷鳴。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故事的好壞,不是以別人評論為主,而是自己。

 

美國職籃XXL曾經在寫一篇有關 Allen Iverson 的相關故實,用了時光倒敘法,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坐在治療室,眼前回到了過去景象,站在身旁的醫生一一詢問如果可以再次選擇,將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結果Allen Iverson 所作的抉擇的,都是與現況一模一樣的情形。

 

所以,不必要為過去發生一些遺憾而感到後悔,而是要記取教訓作為警惕,時時告訴自己不要重蹈覆測,學習如何把握當下,珍惜機會。

 

人生,也可以靠自己的雙手,變得很有色彩。

 

 

 劇情:5 演技:9 節奏:5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6 = 整體分數:7.0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