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mob_cht.jpg

1

 

 

影片年份:2013
上映日期:2013/6/28
出  品  國:USA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音  效:Dolby | Datasat

導演:薛恩李維 (Shawn Levy)

1  
  

演員:

比利 - 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   飾演

9608D3364E931A7C5B61545FB226EB41E5EDDD5061129_800_1185.jpg

 

尼克 - 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  飾演

03CA8857C971EA3A358B40142BA7CC5586A92164FF55B_800_1185.jpg

 

 

owen-wilson-vince-vaughn-the-internship-premiere-16.jpg 

 

 

《婚禮終結者》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可說是意義非凡。從小就很喜歡看電影,但自從高中三年都住校以後,幾乎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進電影院,直到那剛升大學的暑假,遇到愛情上的波折,偶而有機會讓朋友主動拉我進電影院去抒發心情,而當時欣賞的電影,就是《婚禮終結者》,事隔八年,《婚禮終結者》所帶給我的一些啟發與想法,如今還是記憶猶新,所以當《婚禮終結者》兩位男主角再次攜手合作的時候,幾乎是完全不用去看預告,就會決定必看的電影。

 

喜歡Owen Wilson 幽默式的演技,也是從《婚禮終結者》開始;看過《鐵男躲避球》之後,更不得不愛上Vince Vaughn 的搞笑,所以不論《實習大叔》這部電影結果是好看還是不好看,都覺得沒有什麼差別,反正今年心目中最喜愛的電影已經出爐,應該也是不太可能會有其他電影可以取代我對《玩命關頭六》的熱愛。

 

預告片的剪接內容雖然是稍微敘述一下劇情編排,但有些橋段還是單純只為了宣傳,所以並不會造成笑點已經被預告片提前曝光的地雷心情,不過蠻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電影尚未上映前的近幾天,預告片的播放率算是蠻平凡的,可能是因為近期太多強大的動作片與科幻片,導致讓福斯感到有些擔心,不得不積極做些媒體上的宣傳,而我是還沒看過這些強打片,例如《超人:鋼鐵英雄》、《地球過後》,以及這幾天很多人大力推薦的《末日之戰》,不過《實習大叔》這部電影,應該是可以像《婚禮終結者》一樣,很適合帶著一顆準備去開懷大笑的心情,與朋友、家人一同欣賞的喜劇電影。

 

04.jpg

 

今天看了一篇網路新聞,標題是『最新民調顯示:七成美國人 痛恨自己的工作』,我也相信在台灣也差不了是這樣的情況。

 

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向現實低頭,隱藏興趣與熱情,強迫自己去接受不適合的工作環境,就好比公務人員,報考率是逐年升高,入取率則是越來越低,但努力搶到了鐵飯碗,就是真正的『成功』了嗎?殊不知從在某市政府工作的親友口中得知,每三個月就有年輕人嫌工作太無聊而離開。

納悶的是,應徵工作前不是都得要事先了解工作內容,確定可以接受才應徵嗎?怎麼搞得好像考公務人員只是為了跟流行,或者聽取長輩建議而去報告,卻沒有做事前評估呢?

 

人生又何有幾次機會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不試著追求,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有些東西,不是可以用金錢作衡量的。

 

李嘉誠:

「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只會批評、死愛面子!
因為你畏懼你的父母、你聽信你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
你觀念傳統、只想打工賺點錢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樣的路。
因為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
因為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天上掉餡餅!
因為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因為你不會抓!
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你退縮了、你什麼都不敢做!
你只會給別人打工!你沒有特別技能,你只有使蠻力!你和你父母一樣,惡性循環!
所以,你永遠是一個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很多人想把握機會、但要做一件事情時,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一直處於矛盾之中!不斷浪費時間,虛度時光。」 -出處

 

 

07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飾演的比利與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飾演的尼克,都只是年過四十的鐘錶業務員,面臨公司倒閉後的失業,尼克先是為了生活而選擇了親友所幫忙介紹的販賣床墊工作,相較個性較樂觀的比利,在網路搜尋幾項工作,感覺自身尚無特殊專長,當正心灰意冷的時候,突然在Google搜尋引擎上輸入"Google"。

 

這令多數人感到羨慕的工作環境,比利根本沒有多做考慮之下,說服了尼克共同去應徵了單人實習生的機會。

 

單純以現實的角度,這兩個人的舉動真是有夠蠢到極點!毫無專業技能、只有業務員的工作經驗,是要怎麼如何去擊敗既年輕又天才的高材生呢?

 

『信念』。

 

憑著對自己有信心、毫無後路的情況下所展現出拼勁,以及堅定和誠懇的眼神,成功通過網路面試關卡,取得擔任Google實習生的資格。

 

05.jpg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有如當今大學的分組報告的殘酷。有些人只看表面、有些人只在意實力,沒有年輕人會想跟看似已經失業的四十大叔當夥伴,又尤其是常常實力排在前頭的高材生。

 

當那些所謂被排擠、被放棄的個體,組成一個團隊的時候,所面臨的磨合問題,也比一般組別來的更多、更嚴重。

 

『沒有人可以放棄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放棄自己。』

 

『情況雖然不是可以自己能完全掌握,但機會卻是自己可以創造。』

 

比利與尼克耐心地用許多辦法主動與隊友溝通,讓彼此之間可以產生出團隊信任感,氣氛提升變得激昂。如此一來,隊友之間懂得如何做有效的分配與合作,讓最初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演變成最具有競爭力的Team。

 

領導與管理,是我認為在課本中,無法獲得的技能,必須透過社會歷練,加上個人所累積的經驗,才能逐漸取折的東西。所以,不是成績好、薪水多,就一定會具有這些能力。

 

06

 

或許有些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會覺得這只是另類的Google宣傳影片,但我認為其中還是有很多橋段,是很值得我們探討思考的。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有所不同,但往往會不由自主的用自己的角度,去評斷別人的『成功』,如何學會人與人間的『溝通』、『尊重』和『相處』,我覺得會比考試幾分與賺多少錢來的重要許多。

 

沒有一技之長的業務員,只有三吋不爛之舌的口頭順服能力,終究還是最艱辛的時候,成功幫助隊伍達成該項競賽的目標,不論最終競賽的結果是好是壞,都已經成功令人感動,贏得最尊敬的掌聲。

 

03.jpg

 

 

劇情:9 演技:10 節奏:9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8 = 整體分數:9.2

 

 

看著比利與尼克這堅定的友情,不禁深深感觸到:『人生有這麼要好的朋友,哪怕只有一個,也不會嫌少。』

 

如果你現在對於現實世界感到壓力大,漸漸忘記追求夢想時的熱情,那我相信《實習大叔》這部電影,絕對是可以幫助找回自我,甚至是可以甩開煩惱盡情大笑的喜劇片,千萬別輕易錯過囉。

 

 

 

You can't have all you want, but you can give it all you've got.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1994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力。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