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apppic_935b766db48bb461737af14981540a94.jpg

 

上映日期:2013/12/06
出  品  國:Taiwan
發  行  商:威視發行、CMC版權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導演:賴俊羽

演員:

梁小琪 - 陳意涵 飾演

12

 

吳全順 - 陳柏霖 飾演

14

 

 陳美雪 - 郭書瑤 飾演

15


張聖 - 姜康哲 飾演

13

 

 

 

 

走出電影廳,她問交往後我有改變了什麼,突如其來的問題,有些錯愕,不知該如何回答。「嘗試穿著你喜歡的風格。」答案似乎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滿意,嬉鬧般地搥打我的背,尋求一絲絲認真態度的回應。

 

但實在是沒辦法,因為心情有點糟。

 

沉澱幾天後,依舊思索著這個問題,始終找不到一個很恰當的答案,似乎『改變』對我來說不是那麼有必要,『反省』才是重點。

 

透過反省,

我領悟喜歡一個人不能單只有外表;

透過反省,

我找到如何去發揮屬於自己的優勢;

透過反省,

我領悟出兩人相處中需要更多耐性。

 

「因為妳,我變得更有自信。」這就是我的答案。

 

01.jpg

 

從小到大,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都是告訴我們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灌輸了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對於愛情的價值觀念,呈現出當今社會有許多人過度嚴苛去看待自己的交友條件,刻意包裝之下,不願誠實面對自己,始終帶著『終究有一天,王子一定會騎著白馬來迎接我』的夢幻願望。

 

曾經,我也是如此,就算自己再怎麼醜,還是希望可以和正妹做朋友。幸運地在某次追求中,成功獲得班花的芳心,但『驕傲』只維持三個月。

 

除了外表和那甜美的笑容以外,找不到其它喜歡的理由,反觀面對許多在她背後的追求者,我更感到自卑、更沒自信,漸漸地失去真實的自我,忘記如何去愛自己。

 

『如果你不能先愛自己,別人該如何去愛你?』

 05.jpg

 

曾經聽一位女生這麼說:「帥氣的外表,可以讓我早上一睜開眼睛的時候,心情變得很愉快。」 所以兩人在一起,為了只是起床那一刻有了好心情?

 

那其實貼張夢中情人的海報在牆上,會不會更有效率?

 

曾幾何時,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如此現實?

曾幾何時,

相愛的目只為了光鮮亮麗的外表?

曾幾何時,

戴著面具談戀愛是一場精彩的戲?

 

博取台下觀眾個個充滿羨慕的眼神,成為兩人共同奮鬥的目標。

 

戀愛,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觀眾?

 

04.jpg

 

劇情:3 演技:9 節奏:5 詮釋意境:7 影迷感動度:3 

= 整體分數:5.4

 

電影放映結束,心情有些低落,以為有類似的親身體驗,可以對劇情更有感觸,但似乎台灣電影終究擺脫不了偶像劇的商業元素。

 

開場用了極反差的角色定位,來突顯男女主角的差異性,導致過度講究包裝之下,卻忽略近期國人對於國片的基本需求度,越能貼近現實生活的寫實劇情,才能讓觀眾更容易進入電影劇情的最佳方法。

 

有的,就在菊湖傳說出現,也就是重頭戲開始之後,劇情呈現出年輕人的活潑與幽默,使得心情變得很輕鬆,看得十分愉快,尤其是有幾幕更是逗著整場觀眾哈哈大笑。

 

02.jpg

 

直到敲鐘那一刻,聽著梁小琪勇於面對真實感情的天籟,把氣氛帶向最高潮的完美橋段,我心中就此想著男女主角應該可以就這樣過著甜蜜的生活,而電影也差不多即將進入尾聲。

 

但令人意外的是,電影並沒有這樣就此結束。

 

這個轉折,不單是畫蛇添足,更是變相欺騙了觀眾對於電影的感動,把那些不想吹毛求疵追究的細節,給強迫一一挑起。層層被剝開。

 

最後用了一張簡單的『七年後』OK蹦,把已見骨的傷口,狠狠地貼上。

 

03.jpg

 

呆滯著坐在位子上,要不是手中握有票根,我還以為在看一部沒有廣告的偶像劇。

 

這不是一部我所熟悉的國片風格。

 

或許是導演是太想表達更多啟發,但卻忽略評估了觀眾的接受程度,電影上映還夾在眾人廣泛推薦的《看見台灣》和《十二夜》,那演員都很賣力的《愛情無全順》,劇情是這樣的編排風格,最後到底可以得到多少的掌聲?

 

『過多的口味摻雜在一起,再好喝的茶飲也終究會變調。』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