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9.JPG

 

高雄左營區博愛路附近一帶,隨著漢神巨蛋和瑞豐夜市興起,近十年來餐飲蓬勃發展的區域,加上老婆寶貝之前在附近上班,偶爾接送時經過博愛路,這明誠的大大交叉路口,是我無法忽視的路段。

 

印象中之前是一間連鎖的茶飲店,就好像是朋友聚會完會去聊天坐坐喝喝飲料的續攤地點,然後2015年的暑假突然關閉重新裝潢,再有店開幕的時候,『茶六』這名字讓我感到很新奇。

 

「該不會又是一間茶飲店吧?」我當時的想法是,可能就是一般的茶飲店,進化成如翰林茶館那樣的行銷經營模式。

 

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是燒肉店!?

 

13243973_509124339270952_1715267726227959194_o.jpg

(此照片引用於茶六燒肉堂FB粉絲專頁)

聽幾位品嘗過茶六的朋友都蠻推薦,我和老婆寶貝就有打算找機會去吃吃看。

 

不過由於小寶出生後生活開銷變得點大,品嘗美食的預算就稍微有些限制,於是先把目標放在午餐限定精緻套餐($988+10%服務費)。

 

從茶六開幕到今已快兩年,終於因老婆請特休,才能有機會走進茶六裡消費吃午餐。

 

6.jpg

5.jpg

 

預訂用餐時間是中午一點半,結果走進店裡幾乎是滿座,感覺一點不像平常上班日,也有可能是禮拜五或暑假期間的關係。

 

店裡氣氛不錯,服務生態度很親切,換烤盤也很有效率和乾脆,而沒有一般燒肉的油膩和急促感,讓我在這次消費體驗的感覺是挺能放鬆心情的。

 

搭配的醬汁從左到右分別為燒肉醬、檸檬醬以及海鹽。

 

我最喜歡吃的燒肉是用炭火,而茶六的烤爐處理很不錯,能自行控制火侯外,排煙系統很好,油汁滴落炭火不會有油煙亂飄的情形發生。

 

(左)綠色蔬菜汁、(右)綠茶

3.jpg

第一眼看到綠色蔬菜汁感覺蠻噁心的,記得攪拌之後再喝,能吃到滿滿的纖維,帶有甜甜的鳳梨香,還蠻好喝的,不過要盡快喝掉,沒有冰涼感後會有苦味;

綠茶則是有一股清香,跟一般的手搖飲不一樣,還不錯,能調整冰塊和甜度。

 

烤飯糰(+NT$35)

1.jpg

熟食,不用再放烤盤烤,反而就沒有像鍋巴那樣的口感,內餡有肉鬆我感到蠻意外的,口味見仁見智啦(竟然還要加價...倒)~

 

香菇玉米筍

IMG_4569.JPG

 

小蔬菜盤(高麗菜、地瓜、青椒、南瓜)

IMG_4582.JPG

 

小甜蝦(x6)

4.jpg

甜蝦是我每次烤肉最愛吃的烤物之一,光是火烤過程中的香氣,就會讓我口水流滿地。

茶六的甜蝦很新鮮,火烤後也不至於黏殼,鹽的搭配比例也很不錯,使得蝦肉吃起來不會過鹹。

 

海鮮小盅鍋物

IMG_4579.JPG

吃燒肉的時候,我實在很不喜歡搭配火鍋,所以什麼火烤兩吃,我都還是一直吃烤肉,火鍋幾乎是不碰,

但茶六這個海鮮小盅鍋物,不僅食材新鮮之外,湯底非常鮮甜,有新鮮魚肉(這是重點!!!),薑絲不少但喝起來並不會感覺太辣,我喝到最後幾乎快把整個鍋給端到臉上。

(唯一的缺陷我覺得是蟹肉棒吧)

 

午餐限定主餐(豬雞)

IMG_4575.JPG

 

去骨雞腿肉

去骨雞腿肉.jpg

搭配檸檬汁很下飯。

 

醬燒梅花豬

醬燒梅花豬01.jpg

我個人覺得還好,有點像一般的燒肉飯,但肉有比較厚,可能是我烤不出它的精隨吧。

 

醬燒五花豬

醬燒五花豬01.jpg

比起一般刈包裡的五花豬還不油膩,還算能接受,而加了檸檬汁更是將美食帶到不一樣的感受。

 

午餐限定主餐(牛肉)

IMG_4571.JPG

 

五花牛

五花肉01.jpg

看起來油質很多,但實際上吃起來並沒有很油膩,且滾上蔥花更是提升美食的層次。

 

沙朗牛

沙朗牛肉0.jpg

最好吃!!

 

醬燒牛條肉

醬燒牛肉條01.jpg

牛條肉好像不能烤太久,服務生有特別交代第一面烤到出汁再翻面數到4-6秒,就可以拿起來吃,

不過好像就算烤得太久,但是吃起來還是不覺得會有那種冷凍很久牛肉變成老老的口感。

 

牛肉盤裡的三類牛肉,但我真覺得這牛肉盤裡的每一種牛肉,都各有千秋,十分推薦,單吃或沾鹽都非常搭,尤其沙朗牛的口感最佳,油花分布均勻,咬下的每一口都是美味。

 

風味醋飲

IMG_4598.JPG

當桌上的肉盤都已經烤完吃完,這杯冰冰涼涼的醋飲,完全能去油解膩。(雖然我本來就覺得沒有很油膩.)

 

霜淇淋(抹茶)

IMG_4601.JPG

抹茶太濃,有點喪失掉冰淇淋本身的口感。

 

焦糖法式燉蛋

2.jpg

我不太清楚焦糖法式燉蛋和烤布蕾是否有差異,但這種焦糖法式燉蛋太過綿密,有如蜂蜜蛋糕類型的口感,我個人是比較排斥,可能是因為我太愛吃像統一布丁那種Q彈的烤布蕾。

 

IMG_4591.JPG

 

每次聊到燒肉店,我總是懷念著去台南吃老乾杯的那一次。

 

那天只知道要陪老婆寶貝去跟她大學同學聚餐,也不知道老乾杯是吃什麼價位多少,所以壓根兒沒有想過需要攜帶相機出門準備寫部落格,而因此我就錯過了記錄美好回憶的機會。

 

老婆寶貝的大學同學裡,剛好有位是老乾杯的店長,本來是說好他休假不碰烤肉夾,結果才第一盤燒肉放下烤盤那剎間,他就看不下去,自己主動為大家服務起來。

 

後來那天一個人消費金額是一千七,我卻完全不覺得有昂貴的感覺,反而一直懊悔沒有帶相機出門到現在,錯失了我目前最難以忘記的燒肉品嘗記。

 

也因如此,再加上手機已換i7,等於隨身攜帶著照相機,更讓我堅持要習慣經營部落格。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而茶六也值得特別記錄在我的享受美食的回憶裡。

 

茶六燒肉堂-高雄店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
電  話:07-5566657
營業時間:11:00~02:00
價位範圍(每人):本店均消費900元
官方臉書:http://0rz.tw/UfotA

 

 

11.JPG

 

 

運動視界 / 巴 哈 / 樂 多 / 愛評網 / 痞客邦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