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NBA征戰十二年的納哈拉(Eduardo Najera),今年以邁向36歲,將在人生規劃中,做了一項非常重大的決定,就是退休,然後接受小牛隊總經理Donnie Nelson的邀請,加入球隊股東或是教練一職的幕後行列,這將是聯盟中首位以墨西哥出身,而在選秀會中被選中的球員,轉型為教練的成功案例。


今年四月與公鹿比賽中,納哈拉被公鹿的布洛克曼(Jon Brockman)肘擊撞到臉頰,導致腦部有些損傷,甚至頭骨有破碎的情況,必須進行臉部骨頭的修復手術,也確定整季報銷,出戰31場比賽,每場平均上場12分鐘,可得到2.2分和1.4個籃板。


納哈拉是2000年第二輪第9順位被火箭選中,隨後被交易到小牛,從此打開往後的十二年的職業生涯,身高6呎8吋,主要位子在前鋒,雖然不是擅於進攻的球員,但積極衝搶籃板的認真態度,以及懂得把握空檔的命中率,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硬漢工具人。生涯分別效力過小牛、勇士、金塊、籃網、山貓等隊,共出場了619場比賽,平均攻下2.23分3.7籃板。

 

03

 

今年暑假,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婉拒了其他球隊的測試,決定選擇退休,轉為接受達拉斯小牛隊所賦予的任務,擔任德州傳奇隊的發展聯盟總教練,而原本75歲的總教練Del Harris,則是稍前提早將轉為球隊經理。

 

對於可以回饋生涯起點,且效力四年的隊伍.納哈拉十分高興,更也是所待過的五支隊伍裡效力最久的地方,「我感到非常興奮,可以在決定高掛球鞋後,還能有機會成為一名教練,為球隊做些奉獻。納哈拉說「這簡直是美夢成真!」

 

  

 

參考原處:

http://espn.go.com/nba/story/_/id/8289711/sources-eduardo-najera-retiring-nba-become-head-coach-d-league-texas-leg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