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02.jpg


05.jpg

Mayday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官方正式預告片::9/16全球同步上映::


Mayday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官方花絮-足跡篇


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官方花絮-父親節篇::9/16全球同步上映::


Mayday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官方花絮-導演3D技術篇


五月天追夢3DNA 電視特輯(上) Part-1


五月天追夢3DNA 電視特輯(上) Part-2


五月天追夢3DNA 電視特輯(下) Part-1


五月天追夢3DNA 電視特輯(下) Part-2


2011-09-16

類  型:劇情、勵志、音樂/歌舞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孔玟燕

演  員:五月天

阿信 - 陳信宏 (主唱)

06.jpg


怪獸 - 溫尚翊 (吉他手)

07.jpg


石頭 - 石錦航 (吉他手)

08.jpg


瑪莎 - 蔡昇晏 (貝斯手)

09.jpg


冠佑 - 劉諺明,後來改為劉冠佑。 (鼓手)

10.jpg


小奶 - 劉若英 飾演

12.jpg


小齊 - 任賢齊 飾演

11.jpg


肥仔 - 林雪 飾演

13.jpg





03.jpg


幾名高中生,

利用社團活動時間,

盡情的揮灑自己對搖滾的青春,

畢業之後,

熱血依舊持續保持下去。


西元一九九九年,

當時,正流行著組成偶像團體,

刻意包裝之下,

商業化的產品,漸漸因理念與個人考量,

多半都走上解散或單飛的命運。


純真的少年,

保持著個人風格、創作以及獨特的理念,

用幾個口語話的字語,

唱出令人朗朗上口的搖滾及抒情音樂。


1999/7/7,

發行了第一張創作專輯,

《志明與春嬌》打破了以往傳統的台語抒情音樂,

當下立即讓歌迷印象非常深刻。


激情派的搖滾音樂,

簡單的旋律,加上淺顯易懂的歌詞,

頓時間成為人人口中隨時哼唱的歌曲。

《尬車》



走的不是偶像團體風格,

更不是什麼情歌王子,

率真的情感表現,

點出青春揮霍的美麗,

每句歌詞,

都可以點燃起歌迷心中的感動。


隔年,相同的日期,

發行了第二張創作專輯,

也正式把五月天,推向了音樂上的最高峰,

甚至,

可說是指標性的陽光男孩團體。


《憨人》


獨特的嗓門與詮釋,

創意的MV設計,

成為多年在KTV台語點歌排行版,

屹立不搖的K歌冠軍。


然而,

人,永遠不可能一直處在最高峰,

隨著成員服兵役,

公司對利潤的渴望,

終究還是敵不過特意包裝的商業化行銷,

在歌迷心中的排名版上,漸漸失去寵愛。


劇情:5 演技:10 詮釋意境:5 

動作刺激度:1 影迷感動度:6 

= 整體分數:5.4


十一首經典歌曲,

穿插三部歌迷的故事,

冒險的大膽嘗試,

確實符合青春與溫馨洋溢的風格。


雖然故事動人,

音樂旋律美妙,

但把音樂與電影這兩個不同元素結合在一起,

觀眾的接受度,一時無法有效的適應。


或許,我會把它歸類成 - 『音樂發表會』。


與專輯附送的DVD不同的是,

通常唱片附贈的DVD,

單純只有MV,

並不會有任何令人感動的故事,

更沒辦法達到搬上大螢幕的重點 - 3D效果。


3D的影像呈現,

製作的非常清晰,

效果也格外明顯,

或許無法像親身體驗演唱會一般的氣氛,

至少,

可以讓沒有去過任何演唱會的歌迷過過癮。


開啟華人第一部3D音樂電影,

首例,總是有很多令人探討的地方,

不是用看好戲的態度去欣賞,

而是要為了進步而去評論。


臨場感是一個無法避免的很重大難題。


前一天買票時,

一直在思考,

是否場面會變的像演唱會一樣,

甚至還有可能出現螢光棒及加油看板,

好在,

歌迷依舊很理性,

頂多,就只是邊哼著歌。


瞬間,

還真不清楚自己是在電影院,還是演唱會。

眼前的景象,

一下是動態搖滾音樂,

震動了身體每一個熱血元素,

五分鐘後轉成感人音旋,

情感逐漸豐富,

差點衝破瓶口而溢出,

整段過程,

有如雲霄飛車般的高低起伏,

悲傷、快樂、難過、興奮...,

拔山倒海撲來。


大概最有興趣的話題,

依舊環繞著非死忠歌迷,

願意接受的程度大概能有多少?!

就如上述所說的,

就看能接受聽演奏會的張力度有大。


電影,

是讓人在視覺有娛樂的享受﹔

音樂,

由聽覺去點處內心處的細胞。

融合,

不適應的情況,容易產生錯亂,

求好的希望之下,反而造成意想不到的反效果。


但演奏會的重點,

音樂好聽,感動心旋,

掌聲,

依舊存在。


最後,分享十一首歌曲裡,

個人很喜愛的兩首。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Repeat *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群中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或痛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就是越傷人
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你的選擇
於是你含著眼淚飄飄蕩蕩跌跌撞撞地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04.jpg

幾個簡單的文字,

組合起來,卻讓人格外的深刻,

這就是五月天的風格,

陽光、青春、熱血、獨特。

300023_286181268061930_100000101784702_1319507_1722422344_n.jpg

11.JPG

11.JPG


↑ 有空也歡迎來巴哈姆特的小屋逛逛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