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
 

上映日期:2014/03/21
出  品  國:UK
出  品:Relevant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大衛法蘭科 David Frankel
編劇: 賈斯汀查克漢 Justin Zackham  ............screenplay
演員: 詹姆斯柯登 James Corden  ............Paul Potts
茱莉華特絲 Julie Walters
寇姆明尼 Colm Meaney  ............Roland Potts
麥坎錫克魯克 Mackenzie Crook
亞莉珊卓洛區 Alexandra Roach  ............Julie-Ann Cooper
Jemima Rooper  ............Hydrangea
Simon Cowell  ............Himself
Kathryn Drysdale  ............Production Asst. #1
Trystan Gravelle  ............Matthew
John Duggan  ............Passerby
Reggie Yates  ............Production Asst. #2
Chris Cowlin  ............Audience Member
Alessandro De Marco  ............Daniel
Sam Creed  ............BGT stage manager
Matthew David McCarthy  ............Audience Guest
Santi Scinelli  ............Contestant
Asli Bayram  ............Julia
Valeria Bilello  ............Alessandra
Gino Picciano  ............Contestant
Chonradee Kulthap  ............Audience
Siong Loong Choong  ............Audience
Kristina Linder  ............Woman at the Opera
Hannah Blamires  ............Audience Member

開眼

 1

 

工業礦產的傳統年代,大男人主義盛行,父子溝通沒辦法融入太多其它多元化的溝通,彼此關係容易形成較緊張的局面,尤其是家中只有一個男孩子。

 

我很能體會這樣的感受。

 

父親總是希望用親身經歷做為借鏡,降低小孩面臨挫折的失敗機率,更以不會為了三餐而煩惱的平順生活做為前提。

 

對他們來說,過多的選擇是一種冒險,而不是一種嘗試的阻礙。

 

「做為一個正職的父親,所需要的衡量就是他的孩子在他的人生中追越了他的父親。」

 

02

 

這趟冒險,沒有什麼相關的成功案例,導致環境和家庭所延續傳承的觀念,一時之間是沒辦法去接受的。

 

反對的聲浪中,支持的聲音不論有多渺小,對當事者來說都是一種往前進的推手。

 

沒有太多現實考量,沒有其他複雜懸念,在唱歌劇的過程中,他能完全感受到自己生存在這世界的價值和意義,所以不論同學如何使用暴力,不管初次上台表演前那觀眾的冷嘲熱諷,他都決定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堅持下去。

 

在他初次比賽中,贏得了掌聲和獎金,帶著喜悅和一絲絲的成就感,遠離家鄉獨自前往渴望已久的學習之路。

 

受專業性的教育和訓練,是普遍認為『興趣』晉升為『專業』的必要過程,然而『專業』卻往往容易過於『主觀』,導致在批判的過程中,一一澆熄原本該有的初衷和『熱誠』。

 

少了『熱誠』,就好像車子沒了油一樣,不論後面有多少人幫忙推,車子往前的速度依舊緩慢。

 

07

 

失去的初衷,有如沒有靈魂的軀殼,任由人擺佈,被帶上舞台,開始飾演別人所寫好的劇本。

 

沒有表情、沒有情緒,沒有知覺,或許這就是冒險失敗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但別忘了有可能是上帝給予的考驗。

 

可以忘記初衷,但別放棄了『熱誠』,因為許多機會有可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熱誠』會使人更有動力去抓住,然後把握,繼續發揮。

 

人生就是要這樣過的如此精采!

 

跌倒了,要努力爬起來,不管下次跌得再痛、摔得再深,痛哭之後還要懂得站起來。

 

因為,這是你當初決定所選擇的冒險之路。

 

04

 

劇情:10 演技:9 節奏:8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10
= 整體分數:9.4

 

這是改編2007年英國選秀節目(英國達人),Paul Potts 初賽通過的背景故事,導演相當有誠意地邀請當時後的三位評審客串演出,成功寫實地模擬出情境,讓氣氛重新地完整呈現出來。

 

雖然電影的翻譯片名並沒有很吸引人,欠缺了一些創意,但《翻聲吧!保羅》卻是如《逆光飛翔》般的勵志,帶給我許多追逐夢想的勇氣,和不輕言放棄的信念。

 

『成功就像懷孕,大家都會恭喜你,但沒有人知道你被搞了多少遍。』

 

劇情編排有層次,敘述條理且分明,使得每一階段的重點都很合理地銜接。

 

就算是跌倒了,幽默的呈現方式,讓人歡笑中帶了一絲的眼淚,包含了難過和不捨。

 

08

 

不重視外表的愛情,更讓人可以清楚看到這兩人的內心世界,單單純純的互相依靠,成為了現代無法輕易看到的景像。

 

簡簡單單的相處模式,拉近彼此的距離,沒有欺騙和隱瞞的真誠對待,建立起深厚的信任感,遠遠超過那老掉牙的俊男配美女的愛情浪漫故事。

 

從低潮中翻身,不單妻子的不離不棄,平常在職場上與人相處也非常重要。

 

雖然只是在手機門市上班,Paul Potts 對上司依舊維持著『真誠待人』的相處模式,平常有難同擔的共患難,使得在別人成功的同時,也懂的有福會同享。

 

或許這也是在當今凡事講求利益的環境中,所值得去深思的。

 

05

 

其實最近看電影的選擇非常多,有一直打廣告的,有大咖演員助陣的,相對的這勵志性質的劇情是蠻不吃香,戲院檔次是真的不多。

 

但如果『專業』或『能力』,漸漸影響了『初衷』和『熱誠』,那不妨考慮看一下Paul Potts 的背景故事,放鬆心情去體會這甜美的精髓。

 

「暴風雨過後,總是會出現那美麗的彩虹。」

 

 

預告片

 

 

Paul Potts 的真實故事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