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eat-poster02.jpg 

1   

 

影片年份:2013

上映日期:2013/7/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 Datasat | Dolby Atmos | Dolby Surround 7.1

導演:保羅費格 (Paul Feig)

1   

 

演員:

莎拉 -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飾演

香儂 - 珊瑪莉莎麥卡錫 (Melissa McCarthy) 飾演

-2-738555.jpg

 

 

  

 

秉持著高學歷,擁有過於常人的專業能力,自認為有升遷的資格性,卻得不到上司的認同,問題出在於人際關係的手段與方式另其他同事無法接受,這種現象,就好向反應著當今的職場環境,一個良好的管理者,到底是需要比一個人還強的能力,還是人緣?

 

或許,很多人會回答兩者都需要兼具。但我認為最這兩項都不是最好的答案,而是『Have to solve problems of the ability.』- 具有解決難題的能力。

 

03.jpg

 

當我們在分組報告或是工作上面臨到團體精神發生了些問題時,往往只想逃避,選擇『避開』的方式去解決人與人相處上的困難,從不試著去找尋解決方式,去克服相處上的難題。

 

電影一開始,先簡單描述兩位女強人的個人風格,莎拉是做事情調理有序,香儂則是看似有些誇張且隨著自己的興致去解決事情。

 

兩個處理方式完全不同風格搭在一起,究竟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06.jpg

 

整部電影看完,與朋友討論的看法,就是不論是劇情走向或是角色的個性定位上,都有 《麻辣女王》的影子。其實這也沒有好與不好的答案,喜劇片的最大重點,還是在於觀眾是否能感受到歡樂,解決現實生活的壓力。

 

07.jpg

 

劇情:8 演技:10 節奏:8 詮釋意境:7 影迷感動度:7 = 整體分數:8.0

 

雖然電影是台灣七月十二號才開始上映,但傳聞已經在策劃續集拍攝,看來導演與電影公司對於票房是相當有信心,而在七月份上映的喜劇片,其實還算蠻多部的,但扣掉動畫片的話,假如女性觀眾比較不喜歡《實習大叔》的幽默方式,那我相信《麻辣嬌鋒》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