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371.JPG

 

FORD在去年七月中旬正式發表THE ALL NEW KUGA上市,以1.6和2.0兩大分類為主,價格些微差異,前者驅動系統為前輪驅動,後者則是號稱可幫助省油的智慧型四輪驅動,以每16毫秒一次的速率偵測並調整每個輪胎的扭力,可加強轉向的穩定性及抓地力,再搭配斜坡輔助系統,使得上坡起步可靜止2秒,不會有向後滑動的情況,降低發生意外的危險機率。

 

就是看準KUGA 2.0 擁有許多高科技的配備,讓我迫不及待到展示中心賞車,體驗高科技輔助的新世代。

 

P1180373.JPG

P1180382.JPG

P1180380.JPG

 

打開具有隔音效果的引擎蓋,相當整齊有序,驗證了在這講求一分錢一分貨的時代,價格兼顧到品質的好壞。

 

結合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和正時汽門的三大技術,2.0的KUGA配合EcoBoost引擎可以達到242匹馬力與35.7公斤米扭力,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1,998 c.c.的排氣量,達到減少油耗的綠能效果。

 

聽到這邊,不論服務人員再怎麼強調KUGA 2.0 EcoBoost引擎的高性能,沒有試乘就始終沒有辦法真正體會出效果會多驚人,但稍微轉動方向盤,感覺跟一般的休旅車有些不一樣,於是服務人員又更加賣力地說明。

 

P1180307.JPG

P1180298.JPG

 

原來是因為有了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使得車子準備要大角度轉向時,方向盤轉動的瞬間,會有較特別的低阻力輕盈手感,讓女朋友漸漸願意暫把價格高低撇在一旁,而開始對KUGA 2.0多了些興趣及評價。

 

好吧,坦白說之所以會考慮KUGA 2.0,就是因為有許多高科技的系統,可彌補女朋友駕駛能力稍微不足,尤其是自動停車系統。

 

中控台下方會有AUTOP自動停車輔助開關P按鈕,打開後液晶螢幕就會顯示車子正在搜尋是否有停車格或是合適的停車空間,透過將近10顆的雷達感應器,只需踩個煞車、打倒車檔,放開雙手讓系動自動轉起方向盤,就能順利完成路邊停車。


(轉自科技傳動組壹週刊YouTube)

 

KUGA 2.0旗艦車型不僅讀有目前國產車中首見的路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全車擁有七顆安全氣囊、9支Sony揚聲器,和「半自動」駕駛的功能,這也是我相當關注的重點。

 

喜歡高馬力的她,我擔心過度無意間摧踩油門,以至有發生危險的意外狀況。「沒關係,KUGA有定速巡航系統」。服務人員驕傲的說。「可事先選擇設定車距,所以如果當前方車輛突然放慢車速,系統會自動感應去調整車速,而長遠距離如有偵測到突發狀況,系統也會啟動警示。」

 

另外車速5到30公里之間,行車防護系統會自動啟動輔助煞車,降低碰撞機率。

 

倡導開車不求快的安全觀念後,服務人員接著說明半自動駕駛系統。

 

08.jpg

 

當車子行駛速度達到60公里/小時以上時,藉由後視鏡上的攝影機來監測道路分隔線,當車子有偏移原車道的情形時,而駕駛尚未打方向燈,系統就會判斷駕駛可能分心,方向盤就會開始震動,再進而修正方向盤讓子回到原來的軌跡上。

 

是說這個功能也未免太人性化了吧?!

 

(後視鏡會隨著車子的開關而自動縮放.)

 

P1180300.JPG

 

其實開車的過程,還是得回歸駕駛者本身的專注度,不能過度依賴系統的協助,那怕是調整音響的聲音大小,或是拿手機講電話,都是危險駕駛的行為。

 

這個部分,號稱高科技的KUGA2.0當然會有輔助功能,SYNC(中文於特通訊整合系統)可聲控撥放歌曲和撥打電話,甚至是調整冷氣溫度也都行。

 

儀錶板上的螢幕,可顯示許多系統資訊。

 

P1180358.JPG

 

鑰匙放在口袋,在感應範圍內踩住煞車,接著按下獨特的引擎啟動鍵就可發動了。

 

P1180295.JPG

 

十種調整方式,可更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舒適。

 

09.jpg

 

車內的後照鏡那中間的小黑點,是感應後面車燈如有過亮的情況,鏡面就會黯淡,讓駕駛不會有反光的問題。

 

07.jpg

P1180296.JPG

P1180367.JPG

P1180366.JPG

 

四個車門的開啟角度都算蠻大的,車身高度也不高,上下車算很方便。

 

P1180389.JPG

 

只要手指放在凹點處幾秒鐘,就能完成上鎖的動作。

 

01.jpg

 

車門手把內有感應處,把手伸進去感應,就會自動解鎖。

 

P1180335.JPG

05.jpg

 

聊到感應,就不得不提自動開啟尾門的方便性,只需輕抬膝蓋至後保險桿中央下方,讓有兩個感應器偵測到膝蓋或腳踝,就能開啟尾門,一般小貓小狗經過是不會打開的(身上必須有鑰匙),且還能調整開啟角度。

 

按下自動關門按鈕,車尾門就能自動關上,且還有防夾功能。

 

10.jpg

 

天窗也有防夾功能,不用擔心小朋友會不小心夾到手。

 

這麼大片的全景式玻璃天窗,夜遊時躺在車裡看星星,想必一定很過癮。

 

04.jpg

 

對大部分的人說,THE ALL NEW KUGA 2.0的價格並不親民,在我深入了解後KUGA 2.0 之後,能在這個價格的範圍內,可以提供了這麼多首例的高科技服務,車體本身構造也十分堅固,不用擔心因為流行的退潮而被淘汰,或是未來科技進步的被取代,以CP來說,可以說是市面上評價很不錯,且價格很划算的一款百萬級國產休旅車。

 

像是感應式車頭燈,這紅色KUGA 2.0運動款是採用造型流暢的後掠式鷹眼頭燈,頭燈內側點亮的是日行燈,可手動控制照射角度;而旗艦型會系動自動調整,燈罩也和運動款不一樣,採用HID的水平頭燈,和整合式的LED日行燈。

 

許許多多小細節,THE ALL NEW KUGA 2.0都能有所照顧使用者的需求,減少不要的麻煩,又能提供多樣性的獨特服務,經濟又實惠.,CP值很高真的讓我非常心動。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D KUGA 2.0 價格 評價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