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Kobe Bryant 繳出了31分12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表現,率領湖人擊敗東區霸主多倫多暴龍隊,也成了成為史上第一位30000分6000助攻的球員。

 

其中這一個Play讓我感觸很深。

 

1

 

是的,我早已深深中了《灌籃高手》的劇毒。

 

IMG_3174.JPG

 這看似很普通的黑色圓筒,裡頭裝的卻都是滿滿的熱血青春。

 

IMG_3179.JPG

如果沒有它,

我根本不懂什麼叫作『男孩子的浪漫』。

 

IMG_3181.JPG

IMG_3182.JPG

IMG_3180.JPG

 到現在,還很多人都用這張圖做為追逐夢想的座右銘。

 

130

 

這段故事是發生在全國大賽的最後階段,櫻木花道為了拯救瀕臨快出界的球權而飛身撲球,隨後倒地不起,於是安西教練決定換上湘北隊的副隊長木暮公延(眼鏡哥)。

 

昏厥過去的櫻木,腦中回憶著當初會決定打籃球的初衷和動力。

 

醒來之後,忍受著背痛走向記錄台,主動要求換人,但安西教練去阻止了他。

 

「櫻木,我要跟你道歉。」

「因為我太想看你越打越好的樣子。」

「我這個教練太失職了。」

 

背傷,對籃球球員來說,是足以影響到可能永遠不能再打球的痛,安西教練希望不要為了眼前這場比賽,而毀了一個未來之星。

 

IMG_3190.JPG

IMG_3206.JPG

IMG_3201.JPG

海報的這一面,是《灌籃高手》影響我籃球人生最大的意義。

 

131

「左手只是輔助...」

(這段話後來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的翻譯結果,

但「左手只是輔助」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版本.)

 

128

127

 這句話不僅是櫻木在提醒自己出手的姿勢,

更也代表著籃球是團隊運動!

 

126

面對包夾的流川楓,

聽見這句話時並沒再多作猶豫,把球傳給了有空檔的櫻木花道。

 

124

 

 「你們兩個是湘北的左右手。」

這句話出自於安西教練首次讓櫻木上場打五打五全場對抗賽。

 


  1

在和陵南的練習賽中,仙道發揮出驚人的破壞力,

使得安西教練下達了櫻木花道與流川楓一塊進行雙人包夾的防守戰術。

 

129

剛學打球的時候,我沒辦法體會出這段話的含意,

直到進入校隊打系籃後,

才發現《灌籃高手》為了最終戰役留下完美的經典,是多麼用心在做伏筆。

 

現在,

再讓我們感受這場最終經典戰役所帶來的感動!!

 

漫畫版

 

 

搭配彩色動畫版

 

 

2K遊戲版

 

雖然我能沒跟隨到Michael Jordan(麥可喬登)在NBA所帶來的影響力,但這張『灌籃高手 x Jordan Brand』海報卻代表了『那些年所追求的熱血青春』,也深深的影響了我對籃球認知和團隊精神的重視。

 

熱血不能只停留在現在,要一直持續到永遠!!

 

 

125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巴 哈

樂 多

愛評網

arrow
arrow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