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HICLE-19-Poster-01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Forefront Media Group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導演:     穆坤達麥克德威 Mukunda Michael Dewil
編劇:     穆坤達麥克德威 Mukunda Michael Dewil
演員:     Michael Woods - 保羅沃克 (Paul Walker)  飾演

fx_fven01911662_0001

 

 photo08.jpg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滑滑手機提振精神,想不到今天讓我立即清醒的不是遊戲,而是Paul Walker 離開人世的消息

 

『準備出席慈善活動,搭乘友人所開的保時捷,車子卻在途中失控,撞向一顆樹,隨後引發大火,保羅沃克與友人均葬身其中。』

 

今年剛過40的Paul Walker,是大夥所熟悉的玩命關頭系列不可或缺的重量級人物,目前還在拍攝的《玩命關頭七》即將在明年暑假上映,想必會造成影迷最惋惜的遺作。十二月六號《搏命關頭》也即將上映,想表達追思的觀眾們,或許可以考慮進電影院支持一下,不過看完了預告,我應該會是跳過。

 

所以,我把寫到一半的草稿重新打開,追加了追思的悲傷情感,分享這部普遍評價不怎樣,但我依舊蠻喜歡的一部電影 - 《玩命車手》。

 

Vehicle 19 2.jpg

 

普遍評價不高的主要原因,我認為是Paul Walker 的形象已經被定型,內心戲的劇本,已經沒辦法滿足觀眾胃口。就好比看完了六集的玩命關頭,再回去看《限制級褓母》(2005),也不見得可以接受Vin Diesel (馮迪索)這樣的演出方式。

 

不過《玩命車手》主軸還是圍繞著Paul Walker 開車的英姿,雖然不比玩命關頭系列來的刺激,但卻也是值得和朋友觀賞的電影小品。

 

1I7ZO0.png

 

獲得假釋機會,來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希望能與五年不見的前妻重修舊好,下了機場後走向停車場,發現車款和租車公司事先預訂不同,眼看時間緊急,為了找回前妻對他的信任感,不得不直接開車上路,沒有多餘的時間等待租車公司處理。想不到這一上路,重重奇怪事情就接著迎面過來,讓Michael Woods (保羅沃克飾)無法立即反應。

 

他想解決的動機,單純只是想找回旁人對他所失去的『信任』,失去很簡單,重新找回卻很困難,重新做人對於Michael Woods 來說,是一條艱辛之路。

 

整個劇情描述的並不是很完整,開頭先用整部電影最刺激的動作場景,接著再用回味的倒敘方式,述說整件事的開端。所以,期待有高張力劇情的觀眾,難免會有些失望。

 

比起《末日車神》來說,我認為『動作片的元素』已經算是足夠了。

 

11

 

就個人情感表現的演技,Paul Walker 在玩命關頭系列中並沒有Vin Diesel 表現來的細膩,但透過《玩命車手》還是能發現其實Paul Walke 演技也不差。

 

雖然外表沒有Ryan Gosling 帥氣,卻也是我很嚮往的男人味。

 

e61fc02608713eb0bb7d6154cad.png

 

劇情:7 演技:9 節奏:7 詮釋意境:5 影迷感動度:5 = 整體分數:6.6

 

 

『計畫中的行程,被突如其來意外給破壞。』Paul Walker 不只在《玩命車手》,現實生活也是如此,十分令人感傷。

 

近幾年發生一些事情,真的讓我了解要把握當下,不要什麼事都要等到有錢才要去做。

 

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或許未來就沒有機會了。

 

「兄弟,我會非常想你,我現在完全說不出話來,天堂將會多了一位天使,安息吧。」By Vin Diesel.

 

 

paul-walker-fast-furious-6-hd-widescreen-wallpaper

 

 

 「It's all between You and the car. You built it's a bond, it's a commitment.」

 

 

謝謝Paul Walker,讓我童年有這麼棒的回憶。

 

R.I.P,我最摯愛的飄速車手。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