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上映日期:2014/11/27
出  品  國:Hong Kong | China
出  品:Edko Films, EDKO Film, Irresistible Films
發  行  商:華映,福斯
語  言:Mandarin | Chinese | Cantonese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周顯揚 Roy Chow Hin Yeung
編劇: 杜致朗
演員: 彭于晏 Yu Yen Peng  ............黃飛鴻
洪金寶 Samo Hung  ............雷公
王珞丹  ............阿春
張晉
井柏然  ............赤火
文峰 Byron Mann
梁家輝 C.H Leung  ............黃麒英
王祖藍  ............牙擦蘇
秦俊杰  ............樑寬
高泰宇  ............林世榮
楊穎 Angela Baby

開眼

 03.jpeg

 

我不是很喜歡看被翻拍的經典。

 

之所以成為『經典』,代表著意義就是『無法被取代』。

 

但由於另一半喜歡看彭于晏,所以這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正式上映的消息一出來,就知道會是絕對不能不去看的電影。

 

搬回高雄,真不比台北方便,等到找到空檔進電影院觀看的時候,早已過了這部電影的黃金宣傳期,想不到平日的禮拜一下午一點半,高雄唯一的華納裡,小廳卻仍然出現有一半以上的人潮。

 

沒能有『變相』包場,所擔心的滑手機、講電話或踢前排等『惡劣品質』相關問題,終究還是發生了。

 

05.jpg

 

惡劣的觀看品質,加上螢光幕裡的劇情,心情有如圖一樣,好想狠狠揍上一拳。

 

是的,我有些憤怒。

 

可怕的是從電影開始撥放的第一個畫面。

 

除了服裝跟場景不相同之外,我還以為看的是《激戰》。

 

這並不是彭于晏演得不好,而是有可能他在《激戰》裡表現的太棒,使我無法忘懷。

 

1

 

黃飛鴻這名角色的形象,在我心目中總是與人為善,行俠仗義、助人為樂的作風,加上不強出頭的低調行事,且身上會不自覺地散發出風度翩翩的斯文氣質。

 

要超越『經典』,絕非是莫大的挑戰。

 

然而為了要呈現出不同詮釋,人物風格的轉變、招式上的變化,電影效果和劇情的考量比例...等,就會有明顯的差異性。

 

就好比蜘蛛人系列。

 

為了打破守舊派的經典論,拍攝手法和電腦技術的科技進步下的產物,就是以創新為立場所擁有的最大優勢。

 

06.jpg

 

以動作片來說,多半選擇重視的會是效果。

 

運用360°拍攝系統,加上有挑戰度極高且具有重大危險性的對打場景,《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確實能完成喜愛看武打效果的觀眾味蕾。

 

可惜過於重視效果的犧牲,往往就是劇情流暢的忽略。

 

這也是為什麼李連杰所演的黃飛鴻系列會如此的重視。不論是劇情的完整性,或是武打的效果娛樂度,都能得到雙層的滿足。

 

有趣的是,因黃飛鴻才開始喜愛李連杰,如今卻為了彭于晏而去看有英雄夢的黃飛鴻,這種矛盾的感受,就在那一拳打破石瓦柱那剎間,徹底崩盤。

 1_副本

 

看不見那力與美的完美拿捏比例,眼前是不像於黃飛鴻的專屬佛山式武學。

 

這罪,不能全放在於演員身上。

 

這被過於定型的角色,切切實實點綴出運動員和武術家的區別。

 

對於黃飛鴻這經典角色被重新詮釋感到很不習慣之餘,資歷豐富的洪金寶前來相救提高了一些分數,更也慶幸能觀賞到Angelababy那美麗的背景,好讓電影能維持住買一送一的消費價值。

 

總片長達兩個小時多,考驗著忍耐內急的功力,好在收尾過於草率,以及片尾曲和電影氛圍很不搭,使我不會眷戀回頭,匆而小忙地順利離開。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

 

 

 

 

 

 

巴 哈

樂 多

愛評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飛鴻 彭于晏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