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副本  
  

「Through all of Monday we were texting back and forth discussing players available, the amount of cap room we had left. Who our staff liked. Who he liked. How excited he was.」那天我們用簡訊來討論還剩多少薪資空間可以簽哪幾位球員。DeAndre Jordan 當時表示很喜歡這種感覺。感到很興奮。」小牛老闆Mark Cuban 無奈表示。

 

回想前一天晚上所發生的事,Cuban 臉上充滿了失望與挫折,承認在公開場合裡,不想聽到有關於DeAndre Jordan 的相關詞語。

 

「After all the nonsense coming from an ESPN employee on Twitter, I thought I would provide the events of the day on Tuesday.那些ESPN記者在Twitter胡說八道後,我覺得應該要分享一下禮拜二發生的事。」

 

時間要追朔回到美國時間七月八號,根據八卦媒體的報導,已經口頭答應要加盟達拉斯小牛的DAJ在休士頓練罰球,傳聞被規定每天要投進一千顆。

 

訓練結束後,快艇老闆Steve Ballmer、總教練Doc River、J.J Redick 和好友身分Blake Griffin 出現在DAJ家中,進行沒收手機與用椅子擋門防止其他球隊相關人事進入的『綁架計畫』。

01_副本

1  

重點是,這次行動中的成員群裡,還有剛結束假期就立馬趕過來的Chris Paul,一見面,他先撇開不合的傳聞,說明了自己並沒有感到不爽的情緒,且還承諾未來會給予更多進攻權利,讓DAJ聽得是淚流滿面。「我並沒有很想離開,會選擇小牛是Fegan(經紀人)慫恿我的!」(我媽也叫我別去小牛,要我好好待在洛杉磯快艇隊!!~)

 

整件事發生的太突然,進展速度十分誇張。

 

當然,這就是媒體的效應。如果不誇大,讀者怎麼願意買單?

 

甚至還扯Cuban 由於不知道DAJ住處,只能邊開車邊挨家挨戶問地址。「Knew I was in town DAJ知道我在附近。」對於ESPN的報導,Cuban 回應並不非事實,且感到非常氣憤,

 

「So I flew to Houston and got a room at the galleria, which is just a few minutes from his house. I had my driver take me to his house. It's inside a small gated community but the gate was wide open. So we drove in and I literally walked right up to his door. 我飛到休士頓,並在他住家附近約幾分鐘車程的距離租了房間,我叫我的司機開到他的住家,那裡是一個社區,但大門是開著,於是我們把車開了進去,我就這樣直接地走到他家門口。」

 

「There was no one home. So I texted him saying that I was there. I know something is up. Let's talk. He texted me that he was on a date. 家裡似乎沒人,所以我傳了簡訊告訴他我在這,且我也知道可能發生了一些事情,可以來聊聊,但他回應說正在和別人約會,我再回說那就好好玩吧,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能帶朋友一塊讓我招帶去達拉斯」過了十幾分鐘,Cuban 認為這樣坐在人家家門口有點不妥,於是無奈的回到旅館,並告訴DAJ好好玩,之後再聊,DAJ簡單回個謝謝。

再根據ESPM記者爆料,DeAndre Jordan 是有承諾會給小牛最後一次面談的『機會』。

1_副本  

結果和快艇完成四年美金8760萬(15%的交易保證金以及第四年的球員選項)的續約後,就和家人準備十天以上的旅行。

 

有些人會認為,那只不過是投口上答應,又沒合約簽字,會反悔是正常的啊!?

 

但事實上聯盟為了方便讓球隊在簽自由球員的過程中,可以精算出簽約後還剩下多少薪資空間,以及後續的補強計畫,所以在七月一號自由市場開幕,讓球員能與球隊多做討論,等到七月九號在正式簽字即可。

 

期間,不可有公開發表合約的細節,這部分Cuban 就因DAJ的口頭承諾而感到太興奮,『不小心』公開發表合約細節,導致遭到聯盟美金兩萬五千元的罰款,相當於台幣七十萬。對於Cuban 來說只不過是一場應酬的花費,重點是DAJ願意加盟小牛。

 

可惜,結論是並沒有。「我會想在這次經歷中學到了什麼,讓我下次可以做出不一樣的反應。」雖然看似自嘲,但小牛被球員無情地反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關鍵字:Derek Fisher、Jason Kidd)

 

 

很抱歉我引用了這《投名狀》的橋段,來表示我個人對於這整件事的想法。

 

要用什麼名聲來流傳,這都是個人選擇問題,就好像當年Carlos Boozer 答應加盟騎士,最後卻是跟爵士簽約一樣,只好有類似的議題出現,就得被後人再挖出來重新批判。

 

只是這次DAJ綁架行動牽扯太多人,仗勢也太大太公開,甚至Doc River 後續的強詞奪理,讓我想在2K15的MC裡離開球隊(MC第二球季的總教練,不論在哪隊都會是Doc River)。

 

「我聽到的某些傳聞真的誇大到我覺得很好笑。每支球隊內部都有些問題,就像家人之間也是,我認為這支球隊就像家人。而昨天屋子裡的每個人都很好奇,為什麼突然之間這球季結束後這變成了問題?這不是D.J.原本考慮離開的原因。」Rivers 接著表示。「我不喜歡他經紀人Dan Fegan 處理事情的方式,且在自由市場競爭的過程中,總會有贏家和輸家。」

 

這些言論,讓高富帥Chandler Parsons 更佳不爽!「當一個人對你或球隊許下諾言時,尤其是當那支球隊付出了極大努力,而且這個過程中我也一直跟他在一起,態度非常開放、願意合作,最終他卻做出這種缺乏職業道德且無禮的決定與動作。」

 

「自從火箭和快艇第七戰結束以後,我就開始打電話告訴他,你是我們最想要的人,我們相信你有一場20-15的能力,你是NBA最好的中鋒,體能最好、防守最好,在籃下最有威脅性,具有全明星和MVP的水準的球員,有機會成為NBA接下來10年最偉大的中鋒,而沒有其他地方比小牛更適合讓你來證明這件事。」Parsons 敘述得知DAJ口頭答應加盟,小牛整體上下都很興奮,「這段過程Cuban 真的投入太多太多心力,但最後我真得不相信結果會是這樣,他應該要專業一點,就算你不想跟Cuban 見面,好歹回個來電說明一下也好,而不是如此無禮,還讓Cuban 傻傻的坐在那裡苦苦乾等,這種做法真的是太不職業了,我無法原諒。」

 

名人檔球星Clyde Drexler 也在twitter 發表這件事的看法。

1_副本  

 你浪費了大家的時間與金錢,而你的承諾就等同於你的罰球一樣糟。

 


 

就在綁架行對Live時,Jeremy Lin 『悄悄地』在twitter 發表首次成為自由球員的決定。

(大部分的球迷都表示沒空,因為都在關注著登登人生.)

 

1_副本  

Going into my first true free agency as an NBA player this off-season, the one thing that mattered to me the most was finding a team that would be a good fit for me. I wanted to be on a team where I would be able to play freely and truly play the game I love with joy again. That has always bee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me. After a LOT of prayer and long discussions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I wanted to personally let you guys know I'll be joining the Charlotte Hornets.

My journey has never looked the way I (or anyone else) thought it would, but God has always worked things out for my good and I am confident that he will continue to do so. I want to thank Coach Clifford and the Hornets organization for this opportunity - for taking the time to talk to me, understanding my game, and most importantly, making it clear they believe in me.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been patiently waiting for news,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thank you for joining me on this journey. To the Lakers organization and the city of Los Angeles,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this past season.

I have no idea what is coming next, but I promise I will do everything in my power to contribute to this team and to improve as a player and as a person. Here’s to the next chapter!

 

這一個休賽季是我進入NBA以來第一次成為真正的自由球員,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 一個非常適合我的球隊。我想加入能讓我再次以對的方法來打我喜愛的籃球並且能夠自由發揮。這對我來說一直是最重要的。 經過與家人和朋友多次的祈禱和討論,我想親自讓你們知道我將會加盟夏洛特黃蜂隊。

我的籃球旅程從來都不是按照我(或其他人)想的那樣的那樣發生,但上帝一直把對我最好的給我,我深信他會繼續這樣做。我要感謝克利福德教練和黃蜂隊花很多時間跟我談, 很瞭解我的球風,最重要的是他們讓我知道他們相信我。對那些耐心等候我的消息的你們,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陪我一起參與這個旅程。 謝謝湖人隊和洛杉磯在過去的一年對我的支持。 我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保證我會盡我的一切來幫助這個球隊,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球員和更好的人。這是我的下一章!

Jeremy Lin 林書豪

 

我個人是覺得蠻糟糕的,不過這確實就是他抉擇的風格。

 

第一次,為了保障合約以及回到家鄉打球的心願,捨棄留在小牛可向Jason Kidd 領教的機會,選擇了在位置上重疊了球隊的核心球員Stephen Curry,結果是幾乎坐了一年的冷板凳,慘到連主場的幕後人員都不認識的落魄,隔年被球隊釋出,好在能有飽受傷兵困擾的紐約尼克隊願意給些上場機會,讓平時認真練習的成效可以顯現出來,產生出家喻戶曉的Linsanity (林來瘋),球季結束後,受限的自由球員身分被曾拋棄過的休士頓火箭隊給高價挖角,雖然不是完全出自於本意,但火箭總管Daryl Morey 向來把球員當成廉價商品買賣的觀念,早已不是一兩天的新聞。

 

『去年沒能留下Jeremy Lin ,老闆Leslie Alexander 差點殺了我。』在加盟記會者上,Daryl Morey 用了誇張的謙虛之禮來迎接Jeremy Lin,還承諾會是球隊所仰賴的核心人物。但過沒多久火箭成功交易來大鬍子James Harden 以後,再又隔年Dwight Howard 加盟,Jeremy Lin 在球隊的地位越來越低,生涯第四個球季結束以後,就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

 

並沒有把季後賽為目標的球隊,Jeremy Lin 渡過了難熬的球季,合約走完後,終於在今年暑假成為了真正的自由球員。

 

從七月一號自由球員開市以來,每天都有令人驚奇的簽約進度,Jeremy Lin 的部分僅只有些傳聞而已,大多以小牛和公牛為主。

 

誰也想不道,就在DeAndre Jordan 可能要反悔加盟小牛的期間,Jeremy Lin 突然發表決定加入沒有傳聞過的夏洛特黃蜂隊。

 

在今日簽約發表會上,Jeremy Lin 簡單說明了為何會選擇加入黃蜂的原因。「雖然他們並不是第一支在自由球員市場跟我聯絡的球隊,但卻展現出極大的誠意,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

 

1  

總教練Steve Clifford 也說明了今年球隊的補強目標就是進攻,而進攻除了外線之外,還要有能傳球給射手的球員。

 

但我擔心的是情況會和之前所待的金州勇士一樣,由於Jeremy Lin 主要打球的位置,會和球隊核心人物相重疊,鐵定幾乎是沒有擔任先發控球後衛,加上禁區主將Al Jefferson 的進攻風格,並不是Jeremy Lin 所喜歡的擋拆戰術,且在進攻權的比重,也不太可能會比日前不久從拓荒者交易來的Nic Batum 還要多。「I think with our second unit that’s important because he can create shots for others. 我認為這對我們的第二陣容很重要,因為他可以創造其他球員發揮的機會。」總管Rich Cho 接受訪問中透露。

 

「他之前待的球隊不是對他很不好嗎?」電視裡的新聞正好在撥有關於Jeremy Lin 正式加盟夏洛特黃蜂隊的報導,我媽竟然開口問我。

 

「我真覺得他這次的決定爛透了。」我說。

 

或許是因為我太期待Jeremy Lin 可以和Cory Joseph 的處境一樣,既然不能先發只能打替補,那不如待在有實力且更有機會幫助自己的球技再提升的球隊文化和環境,只要實力足夠,總有一天會再有高薪合約自動上門的機會。

 

站在死忠的粉絲立場,我知道這看法顯於太悲觀,有如當年T-mac決定加入底特律活塞隊時的失落,依舊最後也只能轉為祝福,願未來能有跌破很多人眼鏡的精彩表現。

 

  

 

 

 

球來就打(Viva baseball):【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11.JPG

 

 

 

 

11

 

 

 

 

巴 哈

 

樂 多

 

愛評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remy Lin DeAndre Jordan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