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章屬於個人遊記心得,並沒有任何商業與廣告之用途。


79.jpg  


8/3 - 中午,天氣晴。

高中唯一還有連絡朋友,

從嘉義宿舍,千里迢迢搭統聯上來,

不好好招待,怎麼說的過去?


其實,

上次到華山藝文中心看『倒立先生 - 黃明正』小展覽時,

無意間發現有這麼特別的展覽,

只是當下預算與旅途經費不足,

待在門口拍幾張照片,

互相約定『下次相見』的承諾。


這次,

閃光藉由朋友的名義,

強硬綁架空虛的軀殼,

追尋那熱血的夢想展 - 『 一克拉的夢想 』。


門票正面

03.jpg

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 (憑學生證)

好加在朋友還在讀碩士班。 : D


門票正面

78.jpg

其實背面是空白,展覽出口處會有紀念章。


05.jpg

三張票,送一個小鼠吊飾。(看來價值不凡)


06.jpg

細心的打開。


07.jpg

痾~ 粉紅色!

最後,掛在相機的袋子。


入場門口

80.jpg

因沒有得到拍照之個人銷像權,故照片做了一些細微的修改。


第一展

09.jpg

聶永真 - 德國Red Dot與IF設計獎 & 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得主


10.jpg


11.jpg

總共有四個展覽桌,上面放的都是聶永真設計的作品。

例如,CD封面。


電腦桌

12.jpg

放滿了整個設計類的圖、相關書籍。


第二展

17.jpg

王建揚 - 村上隆欽點攝影新人。

( 此人,引起多人忌妒!

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 )
 


18.jpg

千陽號

為何王建揚的代表性物品,是海賊王的千陽號呢?

因為,

他說:『我要成為攝影界的海賊王!』


以『宅系界』來說,

他確實已經做到七武海的地位,

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就如上段所敘述的,

「我真的很忌妒他。 

如果要決定朝攝影界發展,

他將是我的第一個最想幹掉的目標。」


每個人對宅系的定義都不同,

王建揚認為:

「宅,來自一個人在家時的生活體驗。

因為沒有人在家,所以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而呈現最自然且沒有約束的狀態。

也就是 - 『裸體』 」


是的,就是裸體。


19.jpg

看看這種作品,怎麼會叫(男)人不忌妒呢?

果然是有能力掌握One Piece(攝影界)的男人。


愛讓我們在一起

讓我們愛在一起.jpg


宅/粉紅糖果

宅/粉紅糖果(側1).jpg


宅/黑嘉麗

宅/黑嘉麗(正).jpg


礙於保留展覽內容之秘密,

並且希望能夠進展支持,

故相關照片之之分享,

將會有所限制,請大家多多包含。


但我了解,如果只有分享兩個作品,

一定會引起共憤。

所以,

再分享一個我個人很喜愛的(王建揚)作品。


宅/歡樂宅趴

宅/歡樂宅趴.jpg

顧名思義,很多人會另外解釋 - 轟趴。

是的,或許這也是我個人的夢想之一。 (羞)


回到正經貌,

此作品個人認為非常棒的原因,

在於每個女生之動作,都非常自然。

雖然表面上各玩各的,

卻其實都有把歡樂元素,加入在團體裡,

感覺,派對有了大家,才會如此歡樂!


第三展

22.jpg

古又文 - 美國Gen Art國際服裝大賽『前衛時裝』大賞得主


代表性物品

23.jpg


展內大致狀況。

28.jpg


27.jpg


古又文說了一個我很喜歡的觀念:

「我大一看了Coco Chanel的傳記,

決定明天不去轉系考,

要繼續待在流行設計系。」


如今社會,多少人是為了考試而考試,

爲了進名氣學校而讀書,

反而忘記了,

大學真正的教育目的 - 專研自己的興趣。


我承認,大學四年讀不是自己所興趣科系,

簡直是浪費時間。

等到現在找到自己的興趣,想回頭再唸,

卻已經沒有額外多的四年時間。


中場休息

31.jpg



第四展

32.jpg

五月天阿信 - 聽覺與視覺跨界創作者。


33.jpg

不二良  -  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藝術新星。


第四展會結合這兩人之主要原因

59.jpg

兩人就讀師大附中時是同學,

也洽好,就坐在隔壁,

那時,他們常常討論自己的夢想。


第四展入口

34.jpg

這也是整個展覽,最大的重頭戲。


41.jpg

沒錯,這偉大的照型鼠,

正是不二良所設計的。


展示廳有很多種不同照型的小鼠

47.jpg


49.jpg


反戰小鼠

反戰小鼠.jpg


最近復出的藍色小精靈之照型

48.jpg


依舊為了鼓勵大家親自走進現場,

故照片數量還是會有所保留。


最後一個,當然是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照型小鼠。


原子小金剛

45.jpg


但,讓我最興奮的是這些圖片。

42.jpg

超愛這小孩的表情。


尤其是這一張。

36.jpg


還有另一個版本

39.jpg

這兩個圖案,都超喜歡的,

小孩的表情,真是經典阿!


而在出口處的紀念品販賣部,

卻只有白色版本。

74.jpg

印象中大概是1200左右。

只是白色,就沒有那麼有吸引力,

可能是領口太過明顯的關係。


話說,黑色版本,全球只有500件。


接下來,是阿信的設計作品。


早餐

58.jpg


安全帽

53.jpg


防毒面具(正面)

56.jpg


防毒面具(側面)

57.jpg


不難猜,阿信想表達的意思,

就是『綠化環保』的概念。


扭蛋

62.jpg

這,就是阿信最想表達的『雙意境』。

夢想,只有一個,

在這麼多種外在誘惑,

真正可以扭到機率,有多大?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扭蛋精神。


這是一個很值得花一整個下午,

悠然的進場觀看的展覽。


沒有複雜的廣告,

更沒有警惕性的文言文,

所有一切,

都用『物品的價值』,

清楚的詮釋出原創者所想表達的意境。


展覽,9/18才算結束,

希望「有夢想,燃料卻將盡」,

或是「不清楚自己的方向」的夥伴們,

可以藉由此展覽,

真正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重新出發。
 


終究,來到尾聲。


夢想之牆

65.jpg


71.jpg


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67.jpg

我的夢想很簡單。

『希望所有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都能開心、健康、沒有煩惱的過每一天。』

在此,也同樣祝福所有認識我的朋友們。


66.jpg

人生的旅途,就如樓梯一般,總是起起落落。


但只要帶著微笑前進,終究會找到那片屬於自己的光明。

69.jpg


有目標,才會有推進。


夢想,不分高地,更不分貧賤,

不論是過程,或是結果,

都也只是追尋的一部分。


然而,

也有跌倒的時候,

但努力爬起來,

陪伴我們的是更多的勇氣。


不要去害怕,更不需要恐懼,

追尋夢想,依舊是件很熱血的事。


扭蛋精神,也將會永遠存在。


75.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