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距離上次兩隊在季後賽碰頭,已經是08季後賽的事,那也是Robert Horry 和Brent Barry 在馬刺的最後一年,在第二輪和黃蜂廝殺了七場比賽,到了西區冠軍賽,體力明顯受到影響,以1-4的結果不敵洛杉磯湖人隊,可惜湖人最終敗給了剛組成三巨頭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無法為西區拿下總冠軍的榮耀。

 

今年,由於Dwight Howard 與Steve Nash 紛紛加入紫金王朝,使整個洛杉磯的焦點目光變得更加絢爛,但球隊卻在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才擠進季後賽第七席次,對於這樣的結果,真的可以算是有符合球迷當初所期望的戰績嗎?閃過了第一種子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遇上的是在最後例行賽球隊似乎進入了低潮的馬刺,對於大部分的湖人球迷來說,這是晉級第二輪的最佳機會。

 

6

 

4/13 與勇士的比賽中,Kobe Bryant 阿基里斯受傷裂,算是整季報銷了,湖人少了占大部分球隊得分的主力,要希望平常例行賽就鮮少獲得上場機會的年輕板凳球員去頂替這個缺口,真的是十分為難。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不光只是要在關鍵時刻跳了出來,甚至還要去懂得如何去與對友做溝通,共同攜手提升球隊的效能,但這一季的湖人,卻不像其他球星在合體之後,可以有效的磨合出的良好化學效應,反而是Kobe Bryant 這季的打法,更讓總教練Mike D’Antoni的保守調度變得更佳單調,這樣的氣氛,該如何去面對季後賽經驗相當老道的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

 

4.jpg

 

就算是馬刺在最後例行賽因傷兵因素只有三勝十負的戰績,甚至還包含近期的三連敗,讓部分自家球迷的信心也開始有所動搖,但我認為季後賽是另一種更高層次的比賽,除了球員的個人球技之外,團隊的向心力、教練的帶領能力、球員的心理素質...等不容易被看見的情形,才是影響比賽的最大關鍵。

 

馬刺之所以能連續十六年擠進季後賽,不外乎就是球員之間對於團體的向心力足夠,且例行賽調度幾乎都是以進入季後賽為目標,所以陣容變化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讓球隊的主要重心維持在一定水準的維持,然後再靠著自個兒的心理建設,以及低調的穩定表現,讓球隊維持在具有奪冠實力的行列之中。

 

唯一讓人驚訝的是2011季後賽,灰熊靠著兩名禁區大將-Zach Randolph 與Marc Gasol,幫助球隊面對馬刺上演了的老八傳奇。

 

2.jpg

 

近期Pau Gasol表現回到大家所熟悉的霸氣,讓大家不禁又開始想起當初Dwight Howard 加入紫色大軍的期待,那傲視聯盟的雙塔,可以像灰熊一樣擊敗馬刺。

 

可是,目前Pau Gasol 與Dwight Howard 之間的磨練,是無法與灰熊雙塔媲美,甚至還有一段不小差距,況且這兩隊禁區打法也不全然相似,就算傳聞Steve Nash 有可能在季後賽首賽傷後復出,幫助湖人雙塔更有效率的發輝,但這樣的組合,在整季並沒有出現太多有效的搭配,要立即面對防守較嚴密的季後賽,我認為還不夠足以造成馬刺太大的威脅。

 

3.jpg

 

Steve Nash 的歸隊,是否更能讓受傷前曾也曾被提名有可能角逐MVP的Tony Parker,會有更多進攻的發揮空間。

 

今年Tony Parker,不論是在組織,還是進攻,都比過往有更加成熟的表現,湖人要如何去阻止這台法國跑車向前衝,將是關於兩隊誰能晉級的最大關鍵。

 

5.jpg

 

距離兩隊在季後賽的首戰,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相信這場比賽結果不論是哪隊搶下首勝,是一場高張力的激鬥過程,而我期待McGrady 能在這場比賽中可以獲得亮相的機會,成為本季首次出賽的珍貴紀錄。

 

 

 

 

個人預測對戰結果:聖安東尼奧馬刺 4:洛杉磯湖人 1

 

 

 

 

 

 

11.JPG 

 

 

 

11

 

 

 

愛評網

 

巴 哈

 

樂 多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