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Hanks-seen-in-a-still-from-the-Hollywood-movie-Captain-Phillips-.jpg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Michael De Luca Productions, Scott Rudin Productio

發  行  商:索尼影業

語  言:English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

編劇:比利雷 Billy Ray (Ⅰ)

演員:

Captain Richard Phillips  -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飾演

captain-phillips-paul-greengrass-tom-hanks-006.jpg

 

Moose - Barkhad Abdi  飾演   

captain-phillips-foto-13.jpg

 

 

03.jpg

 

生存在一個被組織掌控的小村落,沒有其他多餘的生活方式,每天醒來就是想辦法如何去填飽肚子。

 

這種強迫式的環境,沒有大多數的人可以深刻體會。

 

往往會很容易用自已的認知,自以為了解去說服他人,沒辦法同理立場,不知不覺演變成命令式的口氣語言。

 

「我覺得你應該.....」

 

「你這樣做是錯的,如果是我就會.......」

 

 

05.jpg

 

兩個背景完全不同的船長,各自為生活打拼,當面對面發生衝突的時候,口氣大或武力強,就會是真正的贏家?

 

「一定會有其他生活方式。」

 

「或許有.....在美國或許有.....」瘦弱的身體,手持笨重的槍械,卻沒有一點生疏感,就好像習慣性的肢體反應。

 

槍口對準目標,嘴吧念念有詞,雙眼有些呆滯,進入了自我判斷意識。

 

他了解如果還有其他選擇,或許就不會走上這條路。

 

「上次我劫希蠟的船,賺了七百萬。」炫耀地擺出七的手勢。

 

「那你怎麼現在還在這?!」

 

 

01.jpg

 

因為他還有一個還沒實踐的美國夢。

 

「Everything will be easy.」鼓勵自己要堅持所追求的事,安慰自己過程已在掌握之中,希望可以順利圓滿結束。

 

另一則是危機處理沉穩,善用機智和敵人溝通,一來一往的互動,呈現出精彩的鬥智戲碼。這也是導演Paul Greengrass 過人之處的地方,為了能讓演員更融入情境,在拍攝前雙方演員都沒有見過面,使得在首次碰面,更能表達出不一樣的緊張情緒。

 

 

635156144287096130_Captain_Phillips_Still8.jpg

 

劇情:10 演技:10 節奏:9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10 = 整體分數:9.8

 

 

兩小時多的劇情,看得實在很過癮,沒有太誇張的灑狗血,很單純地在描述2009年美國快桅阿拉巴馬號貨輪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事件。

 

碰巧前幾個月台灣也碰到類似的事件,所以十分有感觸,尤其是看到不同的處理方式,不禁開始思索,感嘆萬千。

 

『坐在治療台上,臉部表情十分惶恐,原來卸下沉穩的面具,是真真實實的人類情感。』

 

 

 

這是第一次把預告片放在最後面,因為我認為沒有任何劇情的預知,會更能享受這部電影的精隨。

 

今年最值得推薦的電影之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